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外“最强大脑”不是一般牛:人体谷歌、活百科全书

2014年02月07日08:42    来源:现代快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外“最强大脑” 不是一般的牛!

  最近热播的《最强大脑》节目让观众大呼过瘾。“真的假的?”这4个字是观众在收看《最强大脑》时,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国外,也有很多“最强大脑”让人叹为观止,真希望科学能解答这些大脑如此聪明的奥秘。

  1

  《雨人》原型 金·皮克

  一字不漏地记住了9000本书

  金·皮克是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一个自闭症患者,然而他却被人称作“专家”,因为他拥有超常记忆能力,精通从文学到历史在内的15门学科,能一字不漏地背诵至少9000本书的内容。奥斯卡获奖影片《雨人》中的主角原型就来自于他。

  当皮克1951年出生时,医生发现在他的头颅右侧有一个水泡,此后对他脑部的扫描发现许多异常:联系左、右脑半球的胼胝体根本不存在,大脑前部和后部的连接也缺失,左脑半球显示出异常,小脑比常人的小,为液体包围而显得异常,这可以解释他为何行动协调困难。

  虽然心理学家与教育学家推估皮克的智商应高达220,但是他实际的智力测验分数却只有69分。他在生活方面显得低能,缺乏与人沟通的能力,平常生活中的自主能力有限。但他在历史、文学、地理、数学、体育、音乐等15门学科上都是不折不扣的天才。

下一页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