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雪致进港鲜花锐减 玫瑰花价格或大幅上涨(图)

2014年02月13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玫瑰花价格或大幅上涨

昆明鲜花减产为广州鲜花打开市场。南方日报记者 高笑 摄

“火辣辣”的情人节即将到来,广州白云机场货站鲜花货物进港量却没有“火”起来,据货站工作人员介绍,年后至今鲜花进港较去年有明显的下降。近期南方地区接连遭遇低温天气,而中部东部等地区持续雨雪天气,加上盛产鲜花的昆明,今年减产为广州鲜花打开了市场。

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了解到,情人节将至,今年航空运输的鲜花进港量仅11吨,同比大幅下降。而今年出港的鲜花却有139吨,形成巨大反差。经营鲜花的货主凯乐公司陈先生向我们透露说:“去年云南遇大雪,玫瑰花大面积减产,虽然近期南方地区接连遭遇低温天气,但并未影响到鲜花的产出。昆明鲜花的减产为广州鲜花打开了市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云南的大雪加之人工成本的上涨,必定会推高鲜花身价。今年作为情人节主打花卉的玫瑰花价格会比去年同期有大幅上涨。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