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兰州市政协委员:设置“城市地图”方便游客

2014年02月21日10:43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市政协委员:设置“城市地图”方便游客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新建改建道路、建筑物越来越多,市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就算对“老兰州”来说,有些地方都显得非常陌生了。与此同时,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城际交往日趋频繁,对于“新兰州人”、外地前来旅游的客人来说,随时为出行“定位”显得尤为重要。5位政协委员联合建议:在我市全面设置“城市地图”,方便市民出行。

“国内许多城市都设立了城市地图,既方便了路人,又提升了文明形象,还美化了市容。反观我市,城市地图并不多见,道路牌下、公交站点处多是广告栏,这种状况与我市打造智能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宜游魅力城市’的发展战略极不相称。”市政协委员唐浩漩、张巨印、罗钟伟、赵建华、俞潮联合建议,在全市地下通道口、街道路牌下、公交站点、车站等场所设置城市地图,在未来的地铁建设中,也应配套实施;宜采用三维地图,直观形象,将周边主要标志性位置、建筑、场所等进行详细标注,并明确标识“当前所在位置”,公交站点可以考虑推出公交车二维码;标出5分钟、10分钟、20分钟等步行圈,方便路人作出出行选择;定期对城市地图进行检查更新。(记者杨昕)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