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韩国严重雾霾持续 细颗粒物警报扩大至首都圈

2014年02月25日1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严重雾霾持续 细颗粒物警报扩大至首都圈

韩国严重雾霾持续细颗粒物警报扩大至首都圈

  韩国严重雾霾将持续至26日(韩国网络截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雾霾导致2月24日可吸入颗粒浓度比前一天大了。首尔、仁川和京畿等首都圈地区当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浓度在各个地区每立方米最大浓度上升到了218~282微克(1微克=100万分之1克)。日平均值也达到平时的三倍左右,为150微克左右。对健康更有害的细颗粒物(PM2.5)也每立方米达到100微克左右,当天下午1点,细颗粒物警报扩大到首都圈全区。

  韩气象厅和国立环境科学院2月25日表示,韩国全境的可吸入颗粒物是平时的两三倍左右,为“较差(日平均81~120微克/立方米)”级别。江原和岭南地区到2月25日上午为止有可能临时严重达到“差(日平均121~200微克/立方米)”级别。韩气象厅预测称此次从中国传来的雾霾将会持续影响到2月26日。

  另一方面,首尔市当天在市政府与蒙古乌兰巴托市签订了临时共享可吸入颗粒和细颗粒物等大气情报的谅解备忘录(MOU)。首尔市和乌兰巴托决定首先互相开放大气情报电算网。由此,可以实时确认乌兰巴托的细颗粒物浓度,如果浓度增加,首尔市可以事先制定应对方案。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