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连城”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中国连城旅游网www.lcxgzs.com

连城县地处福建省西北部,是革命老区,是客家人的聚集地和发祥地,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县。

山水连城,价值连城。连城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冠豸山;有被誉为“北回归线荒漠带上的翡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有被评为十大“中国最美村镇”的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培田古村落;有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的全国唯一幸存的四堡雕版书坊建筑群;有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芷溪古民居;有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原古文化活化石”之称的姑田游大龙、罗坊走古事以及新泉烧炮、芷溪花灯等在内的“连城客家元宵节庆”;有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四堡雕版印刷术;还有享誉中外的清朝贡品连城红心地瓜干、被中国家禽协会誉为“鸭类中的国粹”的连城白鹭鸭以及最具客家特色的中华名菜“涮九品”。

连城是当代都市人休闲度假、怡养身心的旅游胜地,是旅游者寻古探幽、回归自然的理想家园。连城丰富的旅游产品、神秘的客家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古朴的乡村文明是你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生命之根
生命之根

石门春光
石门春光
云龙桥
云龙桥
竹安寨天墙
竹安寨天墙
姑田游大龙
姑田游大龙
培田古村落
培田古村落
罗坊走古事
罗坊走古事
九龙湖
九龙湖
天一夜景
天一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