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3年中国成访莫游客人数最多的国家

2014年03月10日09: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国成访莫游客人数最多的国家

莫斯科市旅游与酒店经营委员会主席谢尔盖·什皮尔科近日表示,根据俄罗斯安全总局边防局提供的数据,2013年,中国游客赴莫斯科旅游人数达37.65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40%,从而使中国成为除独联体国家外赴莫斯科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

近日,莫斯科市旅游与酒店经营委员会在莫斯科以中国游客赴莫旅游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该委员会主席什皮尔科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到莫斯科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多,出现快速发展的趋势。他透漏,2013年,外国游客访莫斯科人数比前年增加了9%,其中独联体国家访莫人数增长了5%,除独联体以外的其他国家访莫人数增加了13%,而仅中国访莫游客人数就增长了40%,达37.65万人。

他认为,中国游客赴莫斯科旅游人数增加,一方面与中国中层收入阶层的人数增多有关,另一方面也是两国成功互办“旅游年”的成果。

中国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刘建明表示,2013年,中国公民出镜总人数达9818.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04%。其中,赴俄罗斯旅游人数达91.5万人次,在欧洲国家中,俄罗斯接待中国游客的人数位列第一。

刘建明认为,中俄两国旅游往来人数的增加与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2012年、2013年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旅游推介活动,这些都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今年与明年两国还将互办“青年友好交流年”,他相信,中俄两国旅游互访将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

俄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管理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弗明表示,中俄旅游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方面,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分委会会议每年在两国交替举行。目前,中国是访问俄罗斯游客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游客人数最多的是德国。但他预计,2015年,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赴俄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

谈到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莫斯科景点,什皮尔科说,这些景点包括红场、麻雀山、俯首山、卫国战争博物馆、阿尔巴特大街、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新圣母公墓、全俄展览中心、莫斯科地铁等,还有与普希金相关的纪念地,游莫斯科河,以及莫斯科周边金环城镇等。(记者 刘旭)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