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智利发生7.6级强余震 总统巴切莱特紧急疏散

2014年04月04日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利发生7.6级强余震

  4月3日,在智利伊基克,人们在室外避震。 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消息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智利北部2日晚发生7.6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正在灾区视察的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从旅馆中紧急疏散撤离。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23时43分(北京时间3日10时43分),震中位于伊基克港南部19公里处,震源深度40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说,此次地震是前一天发生的8.2级地震的余震。

  当地媒体报道说,伊基克震感强烈,建筑物出现晃动,人们纷纷跑到街上躲避。此外,在塔克纳、阿雷基帕等靠近智利的秘鲁边境城市也都有不同程度震感。

  地震发生后,智利有关部门发布海啸预警,并紧急疏散北部沿海低洼地区的居民。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左右(北京时间3日13时左右),智利方面宣布取消海啸预警,称“人们可以返回家中”。

  智利伊基克市西北95公里海域1日晚发生8.2级地震,至少造成6人死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