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安开往兵马俑公交车排队“长龙”蜿蜒千米(图)

2014年04月07日13:5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开往兵马俑公交车排队“长龙”蜿蜒千米(图)

  306公交的排队“长龙”

  开往兵马俑的306路(游5)公交旅游专线车从火车站发往兵马俑,每个节假日这里都是客流最集中的地方。昨日是清明假日第二天,中午时分,排队等待306路的“长龙”已经蜿蜒近千米。

  假期客流较平时增加万余人次

  早上6点半,第一班开往兵马俑的306路公交车正式出发,这比正常发车时间7点早了半个小时。中午时分,排队等待306路的乘客已经覆盖了大半个火车站东广场,记者目测队列长度接近1000米。队列成S行,沿着火车站东广场拐了七八道弯。根据公交人员估算,至千米“长龙”最后一名乘客上车,大概耗时1小时。“这还不算人多,最多的时候能排17道弯。”公交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公交六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田震介绍,假期客流较平时增加万余人次。平时的客流基本上在5000人次,清明节第一天,客流达1.7万人次,6日配车84部,预计客流将达到1.8万甚至2万人次。

  如何鉴别真假306公交

  由于306公交一直存在黑车冒充正规车辆现象,公交支招认清真假306。首先,公交公司司乘人员穿的公交制服,右臂上有蓝色标识的星牌,车辆统一为灰色黄海大巴车,门头上显示有“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几个大字,顶端有“306工人先锋号”标志,同时有正规车票,车票上印有“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字样,含2、3、5、6、7元价码。

  公交公司提醒游客,在306旅游线路等车时要排队有序上车,到车上才买票,尤其是不会提前售票。同时,306按照规定行驶线路,车上实行双语报站,沿途有旅游景点介绍,各景点均设有站,乘客可以自由选择上下车。(文/图 记者宋洁 实习生卢思宇)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