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从杭州市区去机场 二桥成首选线路

2014年04月16日08:4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杭州市区去机场,二桥成首选线路

昨天上午,钱江三桥滨盛路闸道口旁,一排隔离墩拦住了前方去路,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正式进入两年封闭改建期。

封闭首日,各条绕行线路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拥堵情况,二桥畅通无阻,成为前往机场的首选线路,钱江三桥等其他各条线路流量也比较平稳。

原先去机场,最快捷的路线是上钱江三桥直通萧山机场公路。如今,走三桥也能到机场,但得从滨盛路下匝道下去,转奔竞二路走鸿达线到机场。

昨天中午12点42分,记者从四季青服装市场打车前往机场,司机就选了这条最快的路线。清江路上因为市场较多,稍微有些堵,但一上三桥,前方马上开阔起来。

跟着指示牌,从滨盛路下匝道口下去直走,开到西兴大转盘位置。司机潘师傅有点犹豫:“这不是绕回到老路上去了么?走得到底对不对啊?”

不过,转盘处的一个指示牌,指出了奔竞二路的方向,一条宽敞笔直的新马路,一旁还有限速60码的标志,“限速这么低,肯定不如原先走机场高速来得爽。”潘师傅说。

这条路上红绿灯也比较多,不过,记者发现,虽然红绿灯较多,但车子几乎是一路绿灯,只有两处地方停下来等红灯,“奔竞二路是条主线,旁边支线车子不多,所以这条路应该有绿波带设计,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潘师傅说。

12点59分,到达鸿达线,限速50码或60码。这条路上货车比较多,车速提不上去,但开得还算顺畅。

一路上,萧山机场的指示牌特别多,几乎每隔100米就有一个。不过,车子开到鸿达路与红十五线交叉口后,拐了两个弯,车子开上了半幅封闭半幅单向开放的萧山机场公路路段,直达机场。

13点27分,车子到达萧山机场出发层落客处,耗时45分钟,比走机场高速慢了约15分钟。

体验

从四季青走三桥到机场用了45分钟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从武林广场开车,沿着体育场路向东转入艮山东路,选择彭埠上杭甬高速前往机场。

经过一段市区道路的行驶,10分钟后,来到杭甬高速彭埠收费口,途中基本没有遇到红灯等待的情况。

上杭甬高速后,由于钱江二桥禁止货车通行,从彭埠收费口进入杭甬高速后,高速路面十分通畅,一路上的时速基本都在100公里左右。

等到记者从杭甬高速公路机场口子下高速时,刚好中午11点。也就是说,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自驾车从市区出发经钱江二桥走杭甬高速到机场,保守估计时间在45分钟左右。

不过高速交警也提醒大家,由于从彭埠口子进入高速后,路面为两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后,从彭埠到机场这一段高速公路势必会出现拥堵,所以走这条路之前,务必要提前预留时间,同时在开车时,最好开着交通广播,了解实时路况,以免误了飞机。

从武林广场走二桥到机场只要半小时

萧山机场公路封闭首日,自己开车从市区前往机场的人一般会选哪条路?

记者昨天询问了数十位自驾到机场的旅客,走二桥经杭甬高速到机场是他们的首选线路。

“我们是从万松岭过来的。”开车送朋友去赶飞机的林先生说,“沿之江路过来,到彭埠走二桥最方便。一路上过来一点都不堵,50分钟就到了。”不过,和以前比,还是要多花10分钟。”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走杭甬高速经二桥,到火车东站,仅用了25分钟。

记者还发现,早在机场公路封闭前,如果从城东或城中出发前往机场,也有不少司机会选择走二桥,因此不少司机对这条道路很熟悉,也成了机场公路封闭后的首选。

“去市区的话,我们也希望乘客能够选这条路。”出租车司机说,“货车一限,二桥很空特别好走。”不过,因为走高速,除了付打车费,乘客还得另付25元的过路费,所以出租车通常都由乘客自己选择线路。

“如果不走高速,城西、城北的一般会走九堡大桥。”出租车司机潘师傅说,“城东、城中走鸿达线。”

为保证进出机场的车辆能正常通行,高速交警对沪杭甬高速乔司互通至红垦互通段实施了货车禁行措施,禁行时段为每天凌晨4到24点。

截至昨天16时,禁货路段的整体流量比较平稳,与平时没有太大变化。在车流量的组成中,原来占到总流量三分之一的24000辆货车数量降到了1978辆,这也就意味着,二桥路段增加了两万辆以上的的小车流量。

昨天,为减少货车司机在不知情的状态下闯禁的违法行为,交警在禁行路段的两端都设置了货车禁行标志标牌,但仍有不少货车司机由于不熟悉禁行措施闯入禁行路段。对昨天的1978辆闯禁货车,高速交警以非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抓拍,并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变化

二桥禁货后小车一天多了两万辆

自驾车去机场首选走钱江二桥

机场公路封闭后,三益线和十二通道都从双向通行变为北向南单行,估计再过2到3个月,西兴转盘也将拆除,届时在转盘处会改成十字交叉路口。奔竞二路西兴转盘这个口子,将在机场公路北口封闭后投入使用。此外,钱江三桥南引桥也将封闭施工,今后只能从滨盛路的上下匝道进出三桥。

南引桥封闭后,滨盛路匝道变成了走三桥去机场的必经之路,从滨盛路下匝道后,司机有两个选择。

如果继续直行,通过南引桥旁临时开辟的北向南临时便道,可以一直开到西兴转盘路口,继续直行进入三益线,右拐入江南大道,再左拐弯就进入了通往机场的奔竞二路。

另一个选择是下匝道后左拐进入滨盛路,在第一个路口右拐进扬帆路,再过一个路口左拐进奔竞二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从机场沿奔竞二路返回市区时,只能提前在扬帆路转弯,经滨盛路上匝道经三桥上返回,不能借用北向南单行的临时便道。

交警西兴中队中队长李琪告诉记者,在江南大道、奔竞二路以及与之相交的道路上,都有指示机场的标志牌,同时在许多路段也都设置了电子情报板,即使司机不熟悉道路,根据指示标志,也可以顺利抵达机场。

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胡斌告诉记者,由于三桥西兴互通南引桥双向全封闭后,只能就近往滨盛路上下匝道进出三桥。根据原先的测算,三桥从市区往滨江、萧山方向每天有8万辆左右的小车车流量,现在滨盛路的下匝道根据测算,饱和量在4.5万辆左右,因此交通压力比较大。

为缓解该问题,将会对西兴互通所有的施工场地和通行道路间进行硬隔离,日常对道路也会进行养护,同时尽可能把参与施工的车辆安排在晚上运行。

同时倡导公交出行,调整了滨江、萧山10条公交线路的走向,新增2条公交线路,钱塘江南北两岸各增加2个调度点,便于市民出行。

西兴转盘两三个月后也将拆除

滨盛路匝道成走三桥去机场必经之路

萧山机场公路封闭初期,或许会有旅客因不熟悉道路而有所延误,为了服务旅客,萧山机场昨起开通了晚到旅客绿色通道,为晚到旅客服务。

记者昨天从机场了解到,昨天晚到旅客数量和以前差不多,并没有因为萧山机场公路封闭,而导致许多乘客晚到。

“一般每天都会有旅客因各种原因晚到,我这个柜台每天多的时候五六个,少的时候两三个。”晚到旅客值机柜台工作人员说,“今天在我这个柜台办理值机手续的晚到旅客一共4个,属于正常数量。”

机场出发层落客平台维持交通持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来机场送客的私家车显得比以往少,他猜测:“可能是机场公路刚封闭,一些司机怕走错路耽误时间,干脆乘专线大巴车过来了。”

记者从杭州长运集团获悉,昨天长运的4条机场专线乘客人数比前几天略有增长,但不多。

而据杭州萧山机场交通运输公司统计,因机场专线增至11条,所以原有的机场大巴客流有所分流,但11条线总体客流和以往基本一致。(吴佳妮、陆海峰)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