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本周五推出

2014年04月16日08: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本周五推出

2014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年。作为运河最南端的城市,杭州市拱墅区旅游局和杭州市运河旅游运营中心,于4月18日联合推出杭州运河深度游产品“中国大运河韵和书院”、“手工艺活态展示馆”等运河沿线深度旅游体验点,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历史,体验运河文化。

线路“一线六点” 联票价每人100元

联票定价100元/人,有“江南运河第一桥”拱宸桥,“天下第一粮仓”富义仓,“运河第一香”香积寺,“最后的运河人家”的桥西、小河、大兜路三大历史街区,京杭大运河、刀剪剑、伞、扇等四大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大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给游客以“不一样的运河游产品”,和“非常具有运河特色文化精髓的个性游产品”感受。

游客可先在携程、同程、驴妈妈、途牛、拉手、糯米、美团等网上购票,凭短信前往桥西历史街区博物馆(土特产)码头票房换票,或在票房现场购票。随着联票的推广,将先行在杭州拱墅区宾馆、酒店、旅行社布设购票网点,并不断扩展至整个杭州市区,以方便游客购买。

此线路“一线六点”,联票定价100元/人。主办方为增强此线路的趣味性,准备了“通关文牒”旅游攻略免费随票附赠,不仅能指引您如何游览,同时集满6个体验点的小印戳后,还会得到一份惊喜小礼品。

走运一天 享受千年

在桥西历史街区的老开心茶馆里听听杭州曲艺、非遗文化的“小热昏”,感受老底子最纯正的杭州市井生活;走出青砖黛瓦的古建筑,参观由旧厂房改建的博物馆群落,细细品味杭城知名的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西湖绸伞,还可去手工活态展示馆跟着老师傅一起动手学做一番。

逛累了,就登上岸边的运河漕舫,体味大运河“活着”的魅力。半小时后,船停靠在香积寺旁,您可深度体验寺内素斋。茶余饭后,到“剑瓷视界”,领略瓷器的制作流程。下午茶时间,小憩于富义仓内,感叹古人的建仓技术和水平,深度了解富义仓的百年历史,还可在“韵和书院”,走进文化粮仓,感受五道魅力。

大运河申遗是全国17个城市联动型项目申报,随着6月底申遗步伐的临近,“中国大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已为运河杭州段申遗吹响了一大冲锋号角。(魏皓奋)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