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天津·西青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2014年04月18日0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4月17日,由天津市西青区政府主办的“同心携手 双城共赢”——天津·西青旅游推介会在国家旅游局举行。北京旅游委委员邹伟南、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西青区副区长高艳为此次大会致辞,西青区旅游局副局长种德凤推介了西青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

在本次旅游推介会上,灵动的杨柳青年画娃娃舞、悠扬的杨柳青小调《画扇面》、威风的霍元甲武术表演,展现了天津西青所特有的崇文尚武文化品牌。西青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引起北京众多旅行社、社区组织、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推介会上还开展了趣味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活动,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旅行社表示西青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很有吸引力,愿意与西青方面的地接旅行社、旅游景点深入对接合作。

西青区旅游局近年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京津冀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其中,连续举办五届的京津冀旅行社媒体看西青活动、北京旅行社媒体看西青等活动,使得西青旅游影响力持续扩大,区域内外客源市场不断开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旅游市场推介效果。

今年,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针对京津冀旅游市场,首次推出了以石家大院、如意大街为代表的杨柳青年画文化游,以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为代表的霍元甲精武文化游,以曹庄花卉植物园、希乐城为代表的休闲娱乐游,以张家窝灵芝园、水高庄园为代表的生态农业游等7条经典线路产品,为京津冀游客假期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且还将推出优惠奖励政策,鼓励西青旅游企业与京津冀旅行社、旅行商合作,扩大西青旅游在京津冀旅游市场的份额。同时,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京津冀旅游合作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贡献力量。

西青区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优美生态环境的文化旅游新城区,2000年被天津市定为“民俗生态旅游区”,2011年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国家生态区”。区政府所在地杨柳青镇是一座千年古镇,是中国木版年画之首杨柳青年画的发祥地,以民风淳朴、景色宜人、商贸发达、人文昌盛而闻名中外,先后荣获“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杨柳青木版年画也以它的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构图饱满、寓意吉祥、雅俗共赏,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年画娃娃舞
年画娃娃舞
(责编:乐意、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