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金融服务全覆盖 “银旅”合作创佳绩

农行湖北省分行有效支持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2014年04月18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农行湖北分行全面对接乡村旅游大市场,推广“1+10”金融产品全覆盖模式,通过与县域景区、酒店、旅行社、农家乐等客户携手,大力拓展电子购票、旅游IC卡、企业现金管理平台、融资业务、自助业务、景区一卡通、贷记卡等10项金融产品,让农行产品打通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有效地支持了湖北省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山清水秀的石牌村,紧邻宜昌市5A风景区三峡人家。在农行三峡分行的支持下,村民纷纷依托景区发展特色农家乐,目前,50多家农家乐每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户纯收入达15万元。不仅是石牌村,以与湖北省旅游局签订《县域旅游与金融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湖北省的16个旅游强县、21个旅游名镇、72个旅游名村、185家四星级以上农家乐、13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得到农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支持。

为找准联系农民、游客、景区的关键结点,湖北分行立足重点旅游项目和农家乐,全力推动“点+面”的乡村旅游客户全覆盖。该行根据资源禀赋,以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为重点,累计支持旅游项目36个,发放贷款18.9亿元,充分满足湖北省政府重点旅游名片的建设资金需求。瞄准农家乐,湖北分行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和效率,改善旅游条件,带动消费升级,打造金融服务亮点。如今,农家乐经营主在农行的信贷支持下,建酒楼、建茶园、开展民俗表演…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对于农行的“惠农卡”、转账电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产品,也用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湖北分行还大力延伸产业链条,全面介入乡村旅游吃、住、游、购、娱等各个环节,通过“旅游业+特色农业”金融服务全覆盖,带动农村产业升级。在农业生产上,该行加大对特色农业基地的支持力度,促进农村休闲旅游、观光旅游、生态旅游发展;在农户金融服务上,加大对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支持农民增产增收;在新农村建设上,积极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的基础条件。(蔡瑰 向华)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