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举行 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4年04月2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海口4月2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海南三亚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并致辞。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审视旅游业发展,重视旅游对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生态文明和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的独特作用,提升旅游业的综合效益。

  汪洋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旅游产品数量供给不足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旅游服务质量不高与游客不断提升的需求层次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做大旅游业规模,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

  汪洋指出,此次大会以“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角”为主题,研讨如何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各国应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放宽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推动旅游与金融、商务、信息、交通等领域的协作,采取措施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全球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中国愿与各国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共享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商机。

  开幕式前,汪洋会见了出席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负责人和各国旅游部长以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5日 02 版)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