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湄公河文化艺术馆9日在昆明开馆迎客

2014年05月10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湄公河文化艺术馆9日在昆明开馆迎客

  9日,湄公河文化艺术馆在昆明呈贡新区开馆,首日迎来逾千名游客前往参观。

  被誉为“东方多瑙河”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流经国家最多的国际河流,历史上,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上相互交融,使得这一区域的国家在交往上有着深厚的渊源。湄公河文化艺术馆拥有超过20年的海外艺术品收藏经验,致力于中国、东南亚国家、尼泊尔、印度、蒙古等国家和地区艺术品的收藏,其中在中国及湄公河流域国家佛教造像、石雕、青铜器、瓷器和珠宝等的收藏方面尤其突出,藏品达一万余件。

  作为艺术馆的主办方之一,东盟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杨芳舒表示,云南与泰国在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湄公河文化艺术馆是为云南百姓搭建一个了解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的平台,这里的藏品是古老辉煌文化的集中体现。

  市民杨凡说:“艺术馆从一个宽泛的角度来让我对佛教产生一些认识,也让我看到了湄公河沿岸各国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

  首届东盟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于9日在昆明开幕,湄公河文化艺术馆将在文化活动中免费面向市民开放。(余雪彬 陈凤天)

(责编:明月、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