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昆明马拉松一参赛者死亡 气温高达30℃且高海拔比赛

2014年05月27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马拉松一参赛者死亡

  据新华社昆明电 (记者岳冉冉、周洪鹏)记者从昆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5日上午在昆明市呈贡新区举行的“2014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10名参赛人员在赛中出现身体不适,其中1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死亡人员冯某,男,是在昆明一高校就读的云南籍学生。在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进行到1小时24分钟时,沿途的执勤民警发现冯某在跑步时步伐不稳,左右摇晃,随即上前搀扶,并通知救护组,一分钟后救护组赶到展开急救,并立即将冯某转到昆明市延安医院呈贡新区医院急诊救护。上午11时30分,经抢救无效,医院宣布冯某死亡。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冯某为个人自愿报名参赛,并按照国际惯例在赛前签订了风险责任书,购买了赛事运动意外保险。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始于2012年,今年是第三届,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的高海拔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组织工作或存在疏漏

  5月25日上午9时昆明气温已高达30摄氏度,但赛事按计划举行,在高温酷热及1890米的高海拔下比赛,如果没有经过长期系统的训练,一般人贸然参加这种剧烈体育运动,势必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专家介绍,参加马拉松,一定要经过系统训练;并且要在身体状况非常好的情况下进行;赛前最好进行一次详细的心肺功能评价和心脏系统检查。

  此外,组委会在赛前曾表示,从起点、终点和距起点5公里以及之后每隔2.5公里都会提供饮料、饮水、浸水海绵块供参赛者使用。但参赛选手在比赛沿途却惊讶地发现,10公里项目比赛中竟没有出现用水点,很多选手只能在焦渴中完成比赛;而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有的在沿途也只能捡前面专业选手剩下的矿泉水喝。同时,赛前主办方曾承诺的移动厕所也没有安排。

  在参赛选手的报名表上,虽然有相关的免责声明,但这不应该成为赛事组织方组织不力和逃避责任的借口。 (新华)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