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铁路迎来端午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2014年06月03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铁路迎来端午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加开临客290列。

6月1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4725列,加开临客244列,发送旅客722.5万人次,同比增加82.4万人次,增长12.9%。

今年端午小长假,动车组客流增幅明显。6月1日,全国动车组发送旅客265万人次,同比增幅高达31.9%。在珠三角,动车组到达范围之内的景区成为旅客出行热点。特别是端午假期恰逢儿童节,携带小孩出游的“亲子团”旅客明显增多。

在中西部地区,动车组同样乘客剧增。以南昌铁路局为例,由于向莆、厦深铁路首次投入端午小长假运输,助推短途客流迅猛增长,动车组列车客流增长达38%;而进一步完善的路网也使沿线三明、漳泉地区客流同比分别增长482.8%和80.8%。

5月30日至6月2日,广铁集团共运输发送旅客达415.8万人次,日均超1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记者陆娅楠)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 09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