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闽首批无居民海岛将供旅游开发

2014年06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近日在福州举办。为推进无居民海岛旅游向高端生态型发展,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省旅游局从全省132个主导功能为旅游娱乐的海岛中遴选出首批20个特色海岛,当日进行现场推介。

福建拥有2114个无居民海岛,其中132个被定位为旅游娱乐用岛。此次推出的首批20个特色海岛,宁德4个,为霞浦的笔架山、蛇山、佛堂岛,以及福安乌山岛;福州7个,为连江的黄湾屿、兀屿、蛤沙青屿、目屿、虎橱岛,长乐的东洛岛,福清的黄官岛;平潭综合实验区3个,为大嵩岛、大屿、姜山岛;莆田1个,为西罗盘岛;泉州2个,为南安大百屿、小百屿;漳州3个,为龙海大涂洲、漳浦林进屿、东山东门屿。

这20个海岛都将进行旅游开发,但开发的旅游项目不尽相同,如连江目屿可依托连江定海古城和定海湾,开发高端海岛休闲度假区等;福清黄官岛上林木繁茂,空气清新,依托东壁岛旅游度假区,可开发游艇俱乐部、水上休闲屋等高端旅游项目;平潭大嵩岛可开发高端海岛高尔夫、潜水、冲浪等项目。

首批20个无居民海岛旅游开发,将以市场化运作,采用招标、挂牌、出让方式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海岛开发严格控制岛上开发建设强度;遵循“三低一高”原则,即低层建筑、低密度开发、低容量利用和高绿化率;鼓励采用透水构筑物形式或者桩基方式,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开发理念等。用岛年限最高为50年。 (蔡镇金)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