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桑巴风情!狂欢的球迷广场人流如织

记者 王海林

2014年06月16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杯是四年一度的球迷盛宴,然而有限的座位、略显高昂的票价让很多球迷无法现场感受世界杯的狂热。为了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可以恣意狂欢的场所,巴西的12座世界杯举办城市都开设了球迷广场。

里约热内卢的球迷广场就设在著名的科帕卡帕纳2号海滩附近,巨型显示屏为球迷提供最新的赛场资讯并进行球赛直播,比赛间隙还有乐队为球迷现场助兴。由于是设在沙滩上,里约球迷广场别有一番风情,碧海蓝天、细软白沙,置身其中,让人随时有舞动的热情。

球迷广场免费开放,每天大约有1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聚集到这里,比赛场次密集时,人流如织。这几天的比赛,球迷广场成为各个国家球迷尽情展示自己对球队热爱、“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舞台。广场里,频繁变换着不同颜色。首日的揭幕战,这里被染成了黄色,无数身着巴西队球衣的球迷几乎占据了整个球迷广场;而次日墨西哥队与喀麦隆队比赛时,球场又变成了墨绿色的海洋,无数从墨西哥赶来的球迷早已经在球迷广场安营扎寨。

直播比赛时,比赛的每一个画面都在牵动着广场球迷的心,屏幕下,满是屏息凝神观看的人群。最惬意的便是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胜利的一刻,那满足的大笑夹杂着喜悦的泪花,欢声雷动。这时,看台上的现场乐队便会心领神会地演奏曲调欢快的动感旋律,并高呼着获胜球队的名字与球迷一起狂欢。此刻,现场所有人都在与世界杯共舞。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6日 13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