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塔斯马尼亚 遇见小镇慢时光

2014年06月16日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塔斯马尼亚 遇见小镇慢时光

  ■ 维 京

  大自然是美好的,版图上的塔斯马尼亚呈现着“心”的形状,充满了温馨的味道。这片出尘净土,拥有洁净的空气、毫无修饰的大自然风光、古老的雨林、起伏的群山、壮丽的海岸……酒杯湾、鸽子湖、火焰湾都是塔斯马尼亚的名标签,然而除了这些,塔省那些小巧精致的小镇同样让人们为之震撼、着迷。

  里奇蒙小镇 让时空静止

  要想了解塔斯马尼亚的历史,来里奇蒙是最好的选择,你总能在这里探寻到澳洲最古老的时光。你可以步行穿过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站在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监狱——里奇蒙监狱的牢房里,窥探早期塔斯马尼亚罪犯们的艰难岁月;又或在圣约翰教堂的墓地里徘徊;再或手提油灯,在阿瑟港经历一次幽灵之旅;这里还存有澳洲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圣约翰斯教堂,这座始建于1836年的教堂,经过上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静静地镇守着里奇蒙小镇,神圣而美好。

  里奇蒙镇现今还拥有50多座19世纪建筑,但居民却只有800多名,当地人将大部分建筑改造成旅馆,为游人提供着充满历史感的住宿。闲逛里奇蒙,你能在当地的美术馆、咖啡馆里发现让人惊喜的艺术作品,这得益于这个小镇的静谧时光,一直吸引着不少出色的艺术家和工匠来此定居。

  阿瑟港 探百年建筑原貌

  以禁闭殖民地时代的罪犯而闻名的阿瑟港是不能不去的地方。踏上阿瑟港的土地,眼前浮现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与30幢古老历史建筑交相辉映,早已将百年来累积的戾气化为一片祥和,一切是那么的美好。走在阿瑟港,你能深刻地触摸到这位历史的见证者:百年的牢房、坚实的铁窗、古老的教堂……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当年黑暗的生活。充满奇特风格的监狱博物馆更将囚衣、鞭子、锁链等实物、图片逐一展出,再现那段“地狱之洞”的传说。

  阿瑟港最吸引人之处在于遗址都保存了百年前的原貌,纵使大部分建筑物都曾被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烧毁,但满目疮痍的模样,更添劫后余生的韵味。而且,这里港口位置得天独厚,倚着青山绿水,让人感觉清爽宜人。

  罗斯小镇 魔女宅急便原型

  罗斯小镇其实不是种满玫瑰花的小镇,而是为纪念一个叫罗斯的人命名的。整个小镇只有纵横两条主道,白天这里可以形容为人烟稀少,除了偶尔驶过的汽车声音,大街上没有任何噪音,游走其中,你会感觉自己就是小镇的主人,因为根本就没人打扰。

  也许你不曾想到,塔斯马尼亚这个避世的小镇能与动漫扯上什么关系。然而,答案是:不!记得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里的场景吗?就是以此地作为原型而作:百年石桥、英式庭院与格鲁吉亚风格小屋,乃至那静谧的欧美小镇氛围,都依稀飘荡着此处的气息。

  尤其是动漫中琪琪打工的面包房,与当地的ROSS village bakery堪称形神皆似。如今,仍有不少动漫迷特地过来探寻动漫中的场景,而面包房也提供有住宿,方便游人。值得一提的是,面包店如今依然保持以最传统的木烤面包炉来烘面包,当木香从这家小面包轻轻飘出,让人深深着迷。

  旅行记事本

  1、电源:220V-240V、50Hz。

  2、小费:在澳大利亚,小费不是必须支付的,但近些年来有更多的饭店会在帐单上增加百分之十的服务费。 在一些高级餐厅,通常应该支付帐单百分之十的小费,但决定权在顾客。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