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世界杯的疯狂交通工具:墨西哥球迷骑自行车9500公里

2014年06月16日08: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的疯狂交通工具:墨西哥球迷骑自行车9500公里

  骑摩托车去看球的英格兰球迷。

  步行前往巴西看世界杯挺疯狂,自行车、摩托车、汽车也不逊色。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那些通过各种交通工具来巴西看世界杯的各国球迷。

  9500公里

  墨西哥球迷骑自行车

  29岁的胡安·路易斯·苏贝同两个朋友辞去工作,去年12月初从墨西哥城市瓜达拉哈拉出发,打算前往巴西累西腓市,观看墨西哥与克罗地亚的比赛。这段旅程长达9500公里,途经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苏贝在阿根廷与巴西边界的伊瓜苏瀑布附近告诉记者:“离家时,我们每人携带3500美元。但现在我们已经没钱了。”苏贝告诉记者,他们选择通过骑自行车前往巴西看球,是受两名乌兹别克斯坦球迷启发。2006年的时候,这两位乌兹别克球迷从首都塔什干启程,骑自行车6400多公里穿越整个欧洲,只为一睹偶像——德国队守门员卡恩。经过媒体报道后,卡恩知道了这两名忠实的球迷,并且欣然同意在柏林与他们碰面。

  苏贝说,他们希望成为这场足球大聚会中的一员,他们为墨西哥国家队感到骄傲。“我们想证明,墨西哥人也可以完成伟大的事。”

  24000公里

  英球迷骑摩托助威

  虽然从伦敦到里约热内卢有很多直达的飞机或渡轮,但一名狂热的英格兰球迷为了现场观战三狮军团,竟骑着摩托车从伦敦出发,历经15000英里、耗时4个月奔赴巴西。

  这名狂热的球迷叫克里斯·哈雷特(Chris Hallet),为了亲眼目睹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他在很早之前就计划好了这次骑行,最终穿越了世界杯32个参赛国中的18个国家,先后翻越了著名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安第斯山脉,整个骑行之旅历时4个月。

  哈雷特是6月5日途经乌拉圭进入巴西的。这名狂热的球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旅途坎坷整个人筋疲力尽但很有意义:“整个骑行之旅让我身体感到十分疲惫,据我自己估算,至少有15000英里(约24000公里)。我知道,从英格兰到巴西观看世界杯,最便捷的方式是乘坐飞机,可这哪来的乐趣呢?”与此同时,哈雷特还做出承诺,如果英格兰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他将赤身裸体骑行:“我希望英格兰能够在决赛中点球战胜巴西,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会赤身裸体在里约科帕卡巴纳沙滩来一次特别的骑行。”

  21000公里

  荷兰球迷开卡车看球

  开车自驾看世界杯的球迷不少,但像这位荷兰球迷一样,开车2万多公里看世界杯的可就难得一见了。52岁的荷兰球迷本·堪菲斯独自驱车从美国出发前往巴西,为橙衣军团加油助威,最终在世界杯开幕前抵达目的地。

  本·堪菲斯是今年一月底从美国的圣弗朗西斯科出发的,当时他驾驶的是一辆雪佛兰1955的越野卡车,堪菲斯原本计划用四个月的时间赶到巴西,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世界杯开幕前夕才完成这一目标。

  据堪菲斯自己介绍,他驾驶他的车跨越了12个国家,共计21000公里的距离。作为一名荷兰队的死忠球迷,堪菲斯不仅希望借此机会表达自己对橙衣军团的支持,更希望号召人们为消除种族主义与种族歧视作斗争。据悉,堪菲斯每到一处学校,都会停下车来与孩子们进行足球互动,进而举行演讲宣传自己的政治主张,此举得到了沿途不少民主人士的支持。

  堪菲斯表示,沿途过多的山地路段与糟糕的道路状况限制了自己的车速,否则他将按原计划抵达巴西。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