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西“美丽中国贺州行”6月18日正式启动

2014年06月17日14: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黄姚古镇 人文、自然完美结合
黄姚古镇 人文、自然完美结合

6月18日,“美丽中国贺州行”活动将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知名学者丁启阵、历史学者范泓、环球旅行家陈学君、旅行作家朱敏等10位旅游名博齐聚贺州,展开为期5天的美丽贺州之旅。活动中,将通过微博,以图、文、视频并茂的微博随时随地分享本次美丽贺州之旅的所闻所见,展现贺州秀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名胜古迹、奇异的民族风情。深度体验贺州的人文历史和文化特色美食。

贺州历史人文厚重,百越文化、湘楚文化、岭南文化和客家文化汇聚交融,造就了贺州文物古迹繁多。本次美丽贺州之旅中,10位中华旅游名博一路饱览贺州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将参观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富川秀水状元村、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临贺故城、“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黄姚古镇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名胜古迹。

富川秀水状元村建于唐开元年间,这里曾出过南宋开禧元年乙丑状元毛自知和历代26个进士。村内有唐、宋、元、明、清古民居建筑群以及古建门楼等古迹,因此享有“宋元明清古建筑露天博物馆”之称。而始建于西汉年间的临贺故城,凭借其两千多年郡县治所文化的积淀,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成为中国历史延续时间最长的古县城。黄姚古镇,集溶洞景观、田园风光与明清历史文化于一体,素有“梦境家园”之称,被评为“中国最具有旅游价值古城镇”。古镇内300多间明清宅院,青砖黛瓦,飞檐画栋,岭南风格极其浓郁。三条溪河蜿蜒穿行在古镇之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绝世美景,著名美籍华人画家蔡楚夫也曾赞叹黄姚镇是“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殿堂”。

行程中,10位旅游名博还将参加丰富的民俗风情体验活动,感受贺州瑶族艺术文化瑰宝的魅力。他们将走进富川境内拥有800多年历史的瑶族历史文化名村——凤溪瑶寨,欣赏绚丽的瑶族风情、古朴奇异的民俗风情表演以及品尝香味独特的油茶,尽享瑶家风情盛宴。

到贺州旅游,必然不可错过的是品尝当地的风味美食,体验地道的“舌尖上的贺州”。贺州地理位置特殊,云集了湘、粤、桂三省各地精华,同时贺州当地的美食也很多, 鹅塘青梅、八步红瓜子、信都龙眼、沙田柚等都是当地一些小吃,著名美食还有黄田扣肉、黄田牛红、姑婆山米酒等。在本次为期5天的行程中,10位旅游名博将寻遍贺州当地美食,寻找贺州最纯正的滋味。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美丽贺州之旅中,10位旅游名博均是各界的意见领袖,他们的观点备受网友们的推崇。此次活动借助旅游名博的影响力,将全方位展示贺州森林生态、古镇文化、民俗文化等各方面的魅力,能让更多的网友进一步感受到贺州之美。(孙雪丽)

贺州十八水原生态景区
贺州十八水原生态景区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贺州玉石林景区
贺州玉石林景区
贺州温泉
贺州温泉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