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外交部提醒赴马尔代夫中国游客斋月期间注意遵守穆斯林习俗

2014年06月19日09:1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马尔代夫使馆消息,马尔代夫将于今年6月28日进入斋月,为期一个月。根据伊斯兰教规,斋月期间,除老人、小孩、病人、孕妇等特定人员外,其他所有穆斯林民众,每天日出至日落,禁止一切饮食;居民岛部分餐馆白天禁止营业,非穆斯林也必须尊重这一宗教信仰和习俗。

  鉴此,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在马(尤其是首都马累岛和呼鲁马累岛)的中国公民和游客,斋月期间应注意尊重当地穆斯林的风俗习惯,白天切忌在街道、海滩等公共场所饮食、喝水、吸烟(旅游岛及机场除外),否则将受到处罚甚至拘留。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寻求协助。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