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啤酒烧烤引起“夏季生活方式病”高发

2014年07月07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啤酒烧烤引起“夏季生活方式病”高发

炎热的夏季来临,许多市民选择传统的夏季生活饮食方式——烧烤加凉啤酒。但在大呼过瘾的同时,随之高发的还有消化道疾病。

记者在哈医大二院采访了解到,急诊科近一周内每晚都会收治10余名急性胃肠炎患者,多是因为饮食不当或者不卫生。

据哈医大二院急诊内科主任邓颖介绍,最近很多人因胃痛难忍到急诊科就诊,究其原因都是因为贪凉、吃生冷海鲜导致急性胃肠炎发作。还有一些爱吃辣的人群一味追求味蕾刺激,因进食过辣的食物出现胃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在室外温度达到30℃的情况下,食物存放4-6小时就会变质。很多市民夏季爱吃烧烤配凉啤酒,但是路边烧烤极易受到灰尘、细菌污染,在高温气候下极易变质,配合各种调料不易被人发现,再配上凉啤酒,最容易引发急性胃肠炎。”邓颖告诉记者,近日除了急性胃肠炎的患者增多,还有急性出血性肠炎患者,均是在街边吃烧烤和海鲜后出现腹痛、腹泻、便鲜血症状。若不能及时就诊,可能出现贫血、休克甚至危及生命。(记者张玥)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