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1977年发射“旅行者”1号再被证实进入星际空间

2014年07月09日09: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1977年发射“旅行者”1号再被证实进入星际空间

  美国航天局7日说,最新获得的数据表明,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确实已经进入寒冷而黑暗的星际空间。

  星际空间是指恒星与恒星之间、弥漫着稀薄的被称作等离子体的带电粒子的区域。

  据美国航天局最新发布的消息,自进入星际空间以来,“旅行者”1号记录下3次由太阳日冕物质抛射引起的“太阳风海啸”,其中第一次规模较小,因此过了一段时间才被研究人员注意到;第二次于2013年3月被“旅行者”1号上的仪器清晰“感知”,结果表明该探测器所处位置的等离子体密度是日光层内的40多倍,由此推断其进入了星际空间。今年3月,“旅行者”1号第三次记录到“太阳风海啸”,根据测得的等离子体震荡数据计算出的等离子体密度与第二次相似,证实了“旅行者”1号确实在星际空间中航行。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