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台风“威马逊”抵菲 数十万人转移

2014年07月17日08: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威马逊”抵菲 数十万人转移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6日说,台风“威马逊”自15日傍晚在吕宋岛南部阿尔拜省登陆后,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转移。

台风造成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以及吕宋岛的内湖省、甲美地省和奎松省大面积停电。马尼拉电力公司发言人说,公司约92%供电地区停电,受影响人口达530万,恢复供电时间尚不清楚。

由于风大雨急,菲律宾吕宋部分地区和大马尼拉地区各类学校停课,除医疗和抢险人员外所有政府部门和工厂停止上班。此外,在沿海及地势低洼地区,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菲律宾东部及北部超过13万户居民紧急疏散,躲避台风。

当地电视台网站报道,截至16日8时,滞留在各港口的旅客总计超过6000人,数十趟国内国际航班因恶劣天气取消。马尼拉国际机场有两架客机在台风中受损。

菲律宾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台风“威马逊”近中心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40公里,瞬间最大阵风约为每小时170公里,是菲律宾在今年雨季经历的首个强台风,也是在去年台风“海燕”过后菲律宾经历的最强台风。

7月16日,菲律宾马尼拉,男子抱着孩子在台风中行走。台风“威马逊”在菲律宾吕宋岛南端登陆,约37万人被疏散。(记者 赵洁民 王文)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