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旅加大熊猫疑似有喜 参观游客络绎不绝

2014年07月22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旅加大熊猫疑似有喜 参观游客络绎不绝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3月25日上午,来自中国的一对大熊猫大毛、二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加拿大总理哈珀亲自到机场迎接。图为哈珀在机场的简短致词中说,“能照看中国国宝--大毛和二顺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它们此后10年生活在加拿大,会时刻提醒我们中加两国的牢固关系,并使众多到动物园参观的加拿大人感到愉悦。”(赖海隆摄)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安大略省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21日在此间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在今年中秋为多伦多动物园两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举行筹款晚宴。动物园方面证实,他们已经发现了雌性大熊猫“二顺”怀孕的一些迹象,但要到9月份甚至更晚时候才能确认。

  根据中国与加拿大两国政府的协议,中国将两只大熊猫租借给加拿大10年,先后分别居住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2013年,来自重庆的大熊猫“二顺”和来自成都的“大毛”入住多伦多动物园。

  动物园管理委员会主席Joe Torzsok在受访时表示,他们根据一些迹象判断认为,二顺很可能已经怀孕了,但现在不能完全确认。不过,动物园已经获得了一些二顺怀孕的讯息。Joe Torzsok表示,两只大熊猫让中加两国的关系更近,期待为他们的筹款晚宴成功举办。

  据悉,自2013年两只大熊猫入住以来,动物园人气大增,观看熊猫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作为非盈利机构的多伦多动物园,一年用于两只熊猫的开销超过100万加元,去年,动物园已经首次举办了筹款晚宴,但今年随着二顺怀孕分娩和未来幼崽照护,预计成本更会增加。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表示,大毛和二顺寄寓着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的亲切问候,两只大熊猫入住多伦多给中加两国人民增添了友情,也带来了亲情。正是因为有了大毛和二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加各界人士于中秋团圆夜,像一家人一样欢聚在一起,象征着中加两国人民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尽管两只大熊猫在加拿大旅居时间总计10年,但据多伦多动物园介绍,如果二顺在多伦多动物园期间怀孕并产子,则要等待大熊猫母子身体状况允许后,才能将其移动。也正因为这一点,二顺的怀孕生子给了多伦多动物园争取他们在此居住更长时间的机会。目前,动物园方面都希望如此。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筹得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大熊猫保护基金。(记者 徐长安)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