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麦德姆”逼近 “两马”“泉金”“海峡号”停航

2014年07月23日08: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德姆”逼近 “两马”“泉金”“海峡号”停航

  福建海事局22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受台风“麦德姆”影响,“两马”“泉金”航线已先后停航;“厦金”航线暂未受到影响,目前正常运营。

  台风“麦德姆”目前正在逐步逼近东南沿海,22日14时中心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东南方约554公里的洋面上。

  受“麦德姆”影响,“两马”航线已于22日中午停航;“泉金”航线22日下午至23日停航,后续复航时间将视台风登陆后具体气象情况而定;“厦金”航线暂未受到影响,目前正常运营。

  在两岸海上直航客滚轮方面,“海峡号”已取消22日至24日航班,目前进入漳州水域避风,之后航班视具体天气情况而定;“丽娜轮”平时每周二、三运营,目前已取消22日、23日的航班;“中远之星”轮正从台中前往汕头方向海域避风,23日至24日两天的航班暂时取消。

  为确保福建沿海海上船舶安全,福建海事局22日上午进行防台工作会商,要求各级海事部门在前期海巡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开展岸巡,检查辖区薄弱环节,重点盯防辖区重点水域、航道和客渡船、危险品船、无动力船等重点船舶,提醒船舶加强防台值守。

  同时,加强与辖区应急搜救力量横向联系,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搜救力量和资源能够及时到位。

  另据了解,22日11时,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防御“麦德姆”台风Ⅲ级预警响应,集结了1支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和17支专业应急队伍,积极应对台风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22日15时15分发布的台风黄色信号显示,“麦德姆”台风22日14时中心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东南方约554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2日夜间在台湾的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于23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登陆。(记者李慧颖)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