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二梦想号继续环球航程 15岁少年将横跨太平洋

2014年07月23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梦想号继续环球航程 15岁少年将横跨太平洋

第二梦想号继续环球航程15岁少年将横跨太平洋

  图为第二梦想号船长高民及其儿子高可超在启程前的帆船上。 高越 摄

  23日上午,来自中国的“ Secong Dream”(第二梦想号)环球帆船,结束了在日本北海道小樽港的五天休整,继续踏上其环游地球的征途。

  据该船人员介绍,未来的二十几天内,第二梦想号将进行无靠岸行驶,经由鄂霍次克海穿越太平洋,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而其船上的15岁小船员高可超,也将藉此成为中国帆船史上迄今横跨太平洋年龄最小的帆船手。

  第二梦想号的成员由来自大连的船长高民及四名船员组成,他们于2014年7月1日在大连东港码头启航,计划在两年多的航行时间里途经四大洋,三过大西洋,四次穿越赤道,访问36个国家,总航程3.6万余海里。其计划航行的线路的最高南北纬度都在55度以上,为中国帆船远航史上前所未有的线路,如顺利完成,将成为中国迄今航线最长,纬度最高的无动力帆船环球之旅。

  日本北海道小樽港,是第二梦想号此番环球之旅的第三次靠岸。在之前的航行中,该船曾经在韩国济州岛躲过台风“浣熊”的袭击,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短暂停留。船长高民的15岁儿子高可超也在随行队伍中,据介绍,在船上他跟普通船员一样负责每天4到6个小时的驾驶任务,同时兼管天文、航行距离的测算等。高民对其儿子在长距离航行中的沉稳表现大为赞赏。称在到达美国阿拉斯加后,高可超将离船回到美国的学校继续学业。

  按出航前的预定计划,第二梦想号帆船在小樽港停靠后,将绕路函馆穿过津轻海峡,经过阿留申群岛到达美国阿拉斯加。之后船长高民根据情况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穿过宗谷海峡,经鄂霍次克海域,直插到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的阿拉斯加。而在这条线路上,将面临鄂霍次克海域流冰的考验。

  船长高民称,将在未来二十几天内的夜航中加强对流冰的监控。“现在对于我来讲,最重要的是要安全环球一周,把船员安全带回。”

  据中国相关媒体报道,2007年至今,中国的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只完成过3次:2009年,翟墨代表山东日照实现了中国人首个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2011年,北京人魏军率8人团队代表厦门沿地球地理形状绕行一周;2013年,青岛人郭川经历137天完成“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高越)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