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福建逾3万艘渔船因台风麦德姆回港 转移15万余人

2014年07月23日14: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逾3万艘渔船因台风麦德姆回港 转移15万余人

  随着10号台风“麦德姆”逐渐靠近福建沿海,预计将会给该省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7月22日20时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至7月22日21时,在五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3047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72万人,其中渔船上人员12.19万人、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0.56万人、渔排上劳力2.97万人。

  同时,为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截至7月22日18时,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向受“麦德姆”台风影响的沿海地区手机用户发送防台风的公益短信短信达1395万条次。(记者邰晓安、涂洪长)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