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圆满结束

2014年07月28日16: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局长姚海瑜论坛致辞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局长姚海瑜论坛致辞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青海省政府、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简称“环湖跑”)组委会主办,北京毅行户外旅行工作室、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纶太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及昂思多矿泉水全程赞助的“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于7月27日圆满结束。

24日,赛事迎来了开幕式暨欢迎晚宴,来自13个院校代表队上台亮相并齐喊口号一度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局长姚海瑜为开幕式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递低碳、健康的生态环保理念、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大美青海和中国最美湖泊的美丽,同时也希望借助商学院学院这一精英群体,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

赛事第一天上午9时,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胜为本次比赛鸣枪开赛,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摩拳擦掌早已做好准备的参赛队员们冲出了起跑线开始了激烈角逐,100多名参赛队员奔跑在开满金黄色、黄灿灿的油菜花的海洋里。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碧绿的青海湖,让远离喧嚣的队员们几乎忘记了那里是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一路穿越高原草地、沙漠、泥泞,向着远方终点前行。青海湖让人震撼的美丽景色洗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也许正是这种震撼心灵的美景,使得让自己与大自然有一个亲密的对话,而忘记了高反。

活动期间,青海省政府联合环湖跑组委会在青海湖游轮上组织召开了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高峰论坛,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省旅游局、省体育局领导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锋博士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并就青海湖的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展开了议题发言。 论坛期间,来自13个商学院代表团就青海湖的发展、环保、公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300秒发言。其中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代表队为首的代表队针对如何围绕青海湖及周边生态多样性资源,做好资源保护和利用兵种等问题提出了运用融资租赁等多种新型金融资本手段来降低成本使得政府和产业创造更多的利润,进而推动青海湖及环青海湖地区的项目投资和经济发展。

南开大学MBA代表队则从航空行业的角度探讨了青海省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他们建议青海更大的发展方向应该是航空产业,青海省深处内陆地区,又是一个旅游城市,因此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增加内陆之间点对点的交通,对于青海省走出全国走向世界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则提出三个统一的观点。第一,要形成统一的品牌效应;第二,要形成统一的服务体系,形成统一的规划和认识,因为一个市场的形成是由细节决定的,细节决定成败,要让游客从细节切实感受到他们就是上帝,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第三,让环保和旅游资源统一,形成一个大数据统一平台,掌握环保和旅游的自然资源,这样才能做出合理的决策,才能实现经管、服务和宣传的统一。

同济大学代表队表示,旅游是市场经济,要想以青海湖作为龙头产业,吸引更多公益与环保组织和国内知名企业参与环境保护和旅游产业,需要从五个方面来改变和重视,第一是产品,第二是服务,第三是市场,第四是人才,最后,是机制问题,可以通过尝试引进民间资本来建设民生项目,通过跨界、整合、和创新的方式来带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除此之外,北大光华EMBA、清华大学媒体E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及北京邮电大学MBA、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MTA代表队均针对青海湖的经济发展、公益环保、社会资本、人才互联网、新媒体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他们宝贵的建议和观点,精彩的发言和符合青海湖发展现状的接地气的建议也赢得了青海省政府领导等出席嘉宾的阵阵掌声和赞许。

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高峰论坛致力于通过在青海湖地区举办赛事,让所有的赛事参与者实地了解青海湖和青海湖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生态资源,感受美丽中国、大美青海和中国最美湖泊的魅力,并通过转接学者的主题演讲,凝聚共识,激发大家进一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融入到国家和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同时,以此为契机,搭建生学院与地方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学研合作、经贸合作、商旅合作的方式。

三天的时间,13支来自国内顶级商学院的代表队,经过了青海湖二郎剑、鸟岛、沙岛三个赛段共计40公里的高原越野跑比赛,深刻体验了“环保、健康、责任”的赛事理念。

7月27日,随着最后一名参赛队员在关门期间胜利到达终点,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正式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和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MTA代表队分别以3小时55分6秒、4小时30分16秒的总成绩获得了EMBA团队、MBA团队第一名。同济大学-德克赛斯大学EMBA获得了最佳参赛组织奖、北大光华MBA代表队获得了最佳精神风貌奖、北京邮电大学MBA代表队荣获最佳互助友爱奖。

当天中午,“环湖跑”—-“勇者归来”颁奖典礼在沙岛宾馆举行。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局长姚海瑜、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胜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对获奖者颁奖。

个人成绩前五名

最后,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局长姚海瑜对颁奖典礼致辞,他表示,并宣布首届中国商学院环青海湖超级越野跑赛事圆满结束。

首届“环湖跑”的结束并不是意味着赛事的结束,而是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不断超越自我的第二届环湖跑的到来,组委会将组织后续的看片会及回归日活动,延续在青海湖中建立的情谊。届时,第二届“环湖跑”的筹备工作也将陆续启动,在“环保、健康、责任”赛事精神的感召下,第二届“环湖跑”必将是另一番超越。(胡正)

赛前热身
赛前热身
北大光华EMBA、清华青梅会EMBA获奖代表
北大光华EMBA、清华青梅会EMBA获奖代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队
同济大学代表队
同济大学代表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
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
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胜为获胜者颁奖
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胜为获胜者颁奖
组委会在青海湖边合影留念
组委会在青海湖边合影留念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