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感人一幕:老人暴雨中摔伤 “路虎男”撑伞扶

2014年07月29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暴雨中摔伤 “路虎男”撑伞扶

  程善道坐在路边为老人打伞。视频截图

  文/图 记者刘满元

  大雨倾盆,患脑出血疾病的66岁老人符金变(河南人)突然滑倒,摔倒在虎门滨海大道主干道超车道。一位驾驶路虎牌小轿车的男子见状立即停车,将老人从路中扶起,并一直站在雨中为老人撑伞,直到120救护人员赶到。这是前天中午12时50分许,发生在虎门的感人一幕。

  老人摔倒 停车施救

  昨天上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位好心男子,他就是虎门品宅装饰公司老板程善道。

  说起当天自己下车救助老人一事时,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倒地老人身体没大碍,才是件最令自己开心的事情。

  据他介绍称,前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虎门倾盆大雨。当他驾车到达虎门滨海大道虎门三中路段时,模糊看见前方道路超车道上,似乎有一位老人突然滑倒,而后脸朝下趴倒在超车道路面上一动不动。见状,他第一时间急踩刹车,而后缓慢将车往路边停靠并报警。

  由于老人是倒在超车道上,且此时大雨倾盆,路上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朝老人的方向驶来,情况非常危急。于是程善道赶紧将自己的小车开到老人前方数米远位置,并拿着伞冲下车,发现老人全身衣服已经被雨完全淋湿,且她的脸趴在路面上,一动不动。

  他赶紧在老人旁边蹲下,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扶着老人,待老人慢慢舒缓过来后,他才慢慢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路基上坐下,直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赶到。

  “老人坐上救护车后,还特意给我做了一个手势,表示感谢!见状,尽管我的衣服全身湿透了,但是我的心里却暖暖的。”程善道说。

  救助及时 保了老人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莞市太平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的王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老人脸部、头部及四肢都不同程度摔伤。其中上唇部撕裂伤,大量出血。加上老人血压高达170,若没人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王医生强调说,“因此,这位好心男子真的是救了老人的命。”

  据介绍,老人患有脑出血疾病。在家乡医院治疗出院后不久,便来到了虎门。事发当天,老人独自外出,随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才出了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老人的儿子,他一再表示感谢。“谢谢这位好心人,他是母亲的救命恩人,是他救了我母亲。”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