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航班延误对暑运铁路客流影响不大 京沪高铁票额充裕

2014年07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连日来,华东地区航班连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不少商务旅客纷纷转乘京沪高铁动车出行。针对航班大面积延误对高铁客流影响,铁路部门做好积极准备,目前京沪高铁票额较为充裕,确保旅客出行无忧。

铁路上海站值班站长杨骏华表示,暑期本来就是铁路客运运输旺季,华东地区航班延误、取消带来的旅客相对庞大的暑运客流来说,比例并不算很大。由于暑运期间京沪高铁实行满图运行,从售票数据来看,预售期内上海虹桥站出发京沪高铁列车剩余车票相对充裕,夜间上海站开往北京三趟动卧列车也余票充足。从近几天现场售票情况来看,旅客如果当天临时转乘京沪高铁出行,基本上也能买到票,除个别京沪高铁直达列车外,其余高铁列车均有一定余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

针对近期航班大面积延误,上海虹桥站采取多项举措服务航空转乘旅客:在第八售票处专门开设了京沪高铁北京专窗,方便转乘旅客购票;对部分京沪高铁列车长短途票额比例进行一定调整,引导短途旅客改乘公交化运行的沪宁城际高铁出行;并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发布京沪高铁列车剩余车票情况。(记者沈文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30日 04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