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我国旅游业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 呼吁公众理性应对

2014年08月10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旅游业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

西非地区爆发埃博拉疫情引发全球关注,作为世界主要出入境旅游大国,我国旅游业正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呼吁公众理性应对。

记者1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目前正值暑期出入境高峰,我国公民出入境旅游秩序井然,受影响有限。当前我国公民暑期赴非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肯尼亚、毛里求斯、南非、埃及、突尼斯等国,距离西非疫区数千公里,目前这些国家尚无疑似病例报道。

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携程、凯撒等出入境旅游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一旦国家相关部门发布警示及限制信息,将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并建议拟出行游客提前接种疫苗,同时理性看待疫情,勿须恐慌。

据悉,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国际旅行者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家旅游局也专门下发《关于防止非洲埃博拉病毒病传入我国的公告》,要求出入境游客积极配合卫生检疫查验工作,有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记者 钱春弦)

(责编:高丽、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