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贵州中秋节旅游收入逾36亿元 “银发游”为主力

2014年09月09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中秋节旅游收入逾36亿元 “银发游”为主力

    中秋小长假,贵州省短线旅游火爆,自驾自助游为主力,“银发游”成为主潮,共接待游客638.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88亿元。

  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即将在贵阳举办,数以千计的国内外展商涌入贵州,形成旅游考察小高峰。贵州赤水旅游综合区、西江千户苗寨、铜仁梵净山旅游等专线旅游持续升温。

  据统计,中秋旅游客源80%以上为省内游客,本地市民占比较大。以往在10月份出现的中老年出游高峰提早来临。“银发游”成为主潮。大多数家庭将长线游安排在“十一”黄金周,中秋小长假探亲团圆短线游成为主打。

  随着贵州省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的日渐完善、旅游交通条件的明显改善、私人汽车的逐步增多,以及自驾游、自助游具有行程灵活、自由度大的特点,散客旅游方式担纲中秋小长假主力。贵阳周边景区景点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超过7000辆,青岩古镇景区新建停车场全部投入使用,南江大峡谷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铜仁梵净山景区,自驾游游客比重占到70%。

  为缓解大量自驾游带来的交通拥堵,交管部门放弃休假,通过限行、管制等多种手段,同时加强交通宣传、提示和引导,最大限度保障了景区旅游交通的畅通;黄果树景区游客中自驾游比例占70%以上,平均每天接待自驾车3000余台次。西江千户苗寨、黎平肇兴侗寨、荔波大小七孔、镇远古镇等景区景点,贵阳泉城五韵、石阡温泉等温泉度假地以及遵义桐梓、安顺等地众多的乡村旅游休闲区,也呈现出以散客为主的特点。

  此次中秋小长假,贵州省公民文明旅游素质逐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大幅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等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景区生活垃圾和白色污染都大幅减少。各旅游接待单位在提升基础建设硬件水准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软环境的改善,更加注重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记者 杨茜)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