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马总理:希望尽早完成马航MH17坠机最终报告

2014年09月10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总理:希望尽早完成马航MH17坠机最终报告

针对荷兰公布马航MH17客机初步调查报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对此表示欢迎。他称,“这是一个同心协力努力的结果”。他呼吁各方紧密合作,协助调查及完成马航MH17客机事件的最终报告。

荷兰安全委员会9日发布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事件的初步报告。报告指这架波音777客机在半空解体的原因,是来自飞机外的“大量高能量物体”。

报告称,外来物体穿透机身,导致客机坠毁,无迹象表明技术故障或是飞行员的行为导致客机坠毁。

纳吉布9日发表声明表示,“我欢迎马航MH17的初步报告,这是一个同心协力努力的结果”。

他呼吁各方紧密合作,为这次调查给与方便,以便完成最终报告。

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途中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事发后,美国和乌克兰指控亲俄罗斯的分裂主义分子用一枚尖端的防空导弹击落了这架飞机。俄罗斯则否认自己的同盟者卷入事件。

纳吉布日前表示,随着接获“相当确凿”的情报报告,马来西亚及国际调查队正在努力设法搜集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的物证。

他说,对此,马来西亚调查队将在冬天来临之前重返坠机现场。

“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是搜集物证,该证据到时可提呈法庭,证明客机毫无疑问是被导弹击落”。

他说,一旦完成搜集物证,下一个阶段就是从刑事角度研究,找出谁需对此残暴的罪行负责任。

“这工作非常具挑战性,因为需要在严重冲突的地区搜证,但我们将尽力寻找真相,最后将肇事者绳之于法。”他说。(记者 赵胜玉)

(责编:夏迪、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