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一家三口半个月玩遍瑞士

2014年09月10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家三口半个月玩遍瑞士

  观赏马特宏峰需要穿得厚实一些。

  驴友提醒:带着未成年的小孩出国 最好办理亲子关系的公证以及领事认证

  中山八月依然暑气蒸人,本期驴友的目的地瑞士却凉爽宜人。暑假的最后半个月,在中山工作和生活的姜先生夫妇带着八岁的孩子前往瑞士旅游,朋友圈上发出来的靓照令人赞叹不已。记者日前采访了姜先生,他说,除了美丽的风景,瑞士良好的人文环境也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记者黄庭辉

  图\驴友提供

  本期驴友

  姜先生一家。来自媒体行业的姜先生是新中山人,平时最爱的出游方式便是和家人一同出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去欧洲自由行,可以说是一件难度颇大的事情,但其实不然,本期我们就看看姜先生和他的家人如何耗时半个月把瑞士轻轻松松地玩了个遍。

  办签证:自助签证并不难

  姜先生全家往瑞士并未参团,签证、机票、线路设计、住宿全部自己安排。此次瑞士之行姜先生夫妇从去年就有了意向,一直也在零零星星地搜集相关信息。

  今年7月底,姜先生决定自己办理前往瑞士的签证,“拿到签证的速度之快难以想象!”姜先生说,他7月25日从中山将所有申请资料快递到广州,7月31日,签证就快递回中山了。

  姜先生说,通过旅行社办理签证肯定放心很多,但费用相对较高,大概每个人需要1800元,自己办理签证,一家三口总共花了2300元。“实际上准备签证的资料并不复杂,要自己上瑞士的签证中心去看,有中文版,而且有热线咨询,热线人员很热情,服务也到位。”

  出行:靠公共交通已足够

  姜先生说,“瑞士国内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车、巴士、轮渡、缆车,几乎可以到达每一个乡村。此外,各种公交之间的接驳极其合理,对一些突发情况的应对也十分到位。”姜先生说,他们一家从瑞士的度假胜地蒙特勒到格施塔德,火车线路中间有一段出了问题,当地派出了大巴代替火车将乘客送至目的地,不会让乘客自己解决出行难题。

  姜先生一家在出行前通过国内网站购买了15天的瑞士通票,总共约6000元人民币,16岁以下的孩子无论乘车还是到景点,都是免费的。不过,姜先生表示,通票可以到瑞士再买,在国内买的话,销售机构会在汇率上对顾客进行克扣。

  姜先生所前往的日内瓦机场行李提取处有免费乘车票可取,“那个设备类似国内银行里的排号机,按一下就出一张票,80分钟内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免费。而且,到酒店入住后,酒店也会提供为期一天的免费公交卡。”

  姜先生说,旅游是瑞士的第三大产业,国家对此相当重视,游客因此在瑞士十分方便。“每个火车站都有问询处,里面有免费地图,拿着地图问路十分方便。”

  姜先生一家行程:

  第一天:日内瓦

  第二天:蒙特勒、格里昂

  第三天:沃韦、洛桑、法国依云镇

  第四天:苏黎世

  第五天:琉森

  第六天:伯尔尼

  第七天:格施塔德 茨威西蒙

  第八、九、十天:沙夫豪森 卢加诺

  第十一天:拉沃葡萄园

  第十二天:因特拉肯

  第十三天:前往参观牧场

  第十四天:准备回程

  出游小tips:

  出发前必须把行程表做好

  关于签证,姜先生提醒说,如果带着未成年的小孩出国,很多国家都会要求办理亲子关系的公证以及领事认证,这个步骤比较复杂,大概需要花费30天时间,一定要提前办理。另外,瑞士的旅游签证时间是按照申请者的行程安排给的,“我们的行程表上是16天时间,签证上就只给了16天。”所以,若想待多一些时间,必须把行程表做好。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