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慈母坚守伤残退伍儿36年 当地以其名义创立关爱基金

2014年09月12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母坚守伤残退伍儿36年 当地以其名义创立关爱基金

慈母坚守伤残退伍儿36年当地以其名义创立关爱基金

  罗长姐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 王康明 摄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85岁的老人罗长姐,36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因伤退伍、精神失常的儿子,用母爱延续着一名退伍军人的生命。9月11日下午,在宜昌举行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五峰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罗长姐关爱基金正在创建中,将以此帮助社会上所有的好人。

  1974年春,罗长姐的儿子、已在部队服役6年的祁才政不幸患上乙型脑膜炎,经部队医院全力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部队将祁才政先后送到北京、广州等地治疗后,恢复了行为能力的祁才政反而行为失控,经常动手殴打医护人员。

  “我是军人的母亲,绝不能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给军人脸上抹黑。”得知儿子在医院的情况后,罗长姐毅然决定将祁才政接回家,由她来照料。

  回到老家的祁才政,对家乡和亲人没有半点记忆,几乎每天都发病,发病时他见人就打。为防止儿子伤人,罗长姐一刻不停地跟着他,结果被打得遍体鳞伤,右眼也因此被打伤失明。

  祁才政喜欢军营生活,吃饭喝水一定要用部队发的搪瓷碗和水杯,罗长姐就千方百计托人寻找。36年来,祁才政摔坏了上百个搪瓷碗,折断了上万双筷子。罗长姐还动员家人修起了一条环形跑道给儿子做训练场地,甚至托人买来光盘,每天准时播放部队的起床号和熄灯号。

  罗长姐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罗长姐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双拥模范个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今年9月初,在罗长姐本人倡议下,宜昌市文明办和五峰县文明委决定联合创建罗长姐关爱基金。目前,罗长姐关爱基金已进入审批阶段。

  “罗长姐关爱基金属于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立后将筹集资金对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救助,并面向社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五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尹圣海说。(记者 董晓斌)

(责编:夏迪、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