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长江》特种邮票将在渝首发 两枚展现巴渝景观

2014年09月12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特种邮票将在渝首发 两枚展现巴渝景观

    11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长江》特种邮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此套邮票是目前中国最长的连体邮票,将于9月13日正式发行。其中,有2枚表现的是重庆的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

  记者从重庆市邮政公司了解到,《长江》特种邮票一套共9枚,图名分别为:大江东去、山水重庆、三峡奇观、楚湘临江、庐山水韵、黄山独秀、金陵春晓、江畔水乡、东流入海。该套邮票特以九图连印形式发行长卷版,全长57厘米,是目前中国发行的最长连体邮票。

  该套邮票中有2枚表现的是重庆景观。第2枚“山水重庆”取材于重庆主城区的渝中半岛,也是9枚邮票中唯一一枚完全以城市名称命名的邮票。第3枚“三峡奇观”是以重庆境内的夔门景观为主。

  据重庆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向银成介绍,《长江》特种邮票原图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袁运甫先生于四十年前创作的60米鸿篇巨制《长江万里图》,再现了长江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长江流域沿岸城市的建设成就。

  为了体现重庆桥都特色和建筑成就,袁运甫之子袁加还特别绘上了重庆最新开通的“东水门长江大桥”,旨在展现重庆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此外,该套邮票将于13日上午10点半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举行首发仪式及集邮展览。届时,曾解说大型纪录片《话说长江》的著名主持人陈铎老先生也将亲临首发现场,与广大市民再说长江。记者 唐枫

(责编:夏迪、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