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开最大规模巡护行动

2014年09月12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开最大规模巡护行动

  记者11日从青海省林业厅获悉,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以来规模最大一次巡护执法行动正在进行,此次巡护执法实现了对该保护区的全覆盖。

  青海省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青海省玉树、果洛、海南、黄南4个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藏族蒙古族自治州的17个县(市),该地区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海拔3335米—6564米,总面积1523万公顷,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种类繁多,区系复杂。

  青海省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久谢介绍,本次巡护执法行动包括发现和制止保护区内盗猎、盗伐、对未经许可的河道挖沙、征占林地和开工建设重大项目等违法行为以及监测各类生态系统、物种及人类活动变化趋势,并以此开展公众环保教育和指导检查基层保护站、森林公安派出所工作。

  “本次巡护行动一改以往重点巡护区域巡护模式,采取拉网式巡护,共分4个片区,其中,黄南州、海南州以及果洛州巡护执法行动已经结束,巡护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大大减少,且居住在保护区内的当地百姓环保意识较以前有一定的增强”,久谢说。

  久谢介绍,巡护和检查森林生态系统、珍稀野生动物为主的巡护行动已于9月4日展开,巡护区域涵盖玉树州各保护区和格拉丹东保护分区。(赵凛松 罗云鹏)

(责编:夏迪、韩淑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