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黄金周赴青海旅游人数将创历史新高

2014年09月18日09: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赴青海旅游人数将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多家快捷连锁酒店了解到,尽管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两周,但青海各大酒店房源已趋于紧张,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来青旅游的人数将创历史新高。

“青海地貌多样、路况复杂,进入秋季,天气多变,时有大雾、冰雹、雨雪,容易引发车辆事故。”青海中国青年旅行社副总经理王继善介绍,进入秋季,高原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复杂多变。业内人士提醒,前往青海的自驾游客应提前熟知当地气候路况,谨慎驾驶,尽量规避事故多发路段。

从今年开始,自驾游客已成为来青旅游的“主力军”。据青海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仅7月份,西宁市共接待自驾车26.43万辆,自驾车游客105.72万人次,占当月游客总接待量的比例达44.8%。

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戴航表示:“我省景点分布较为集中,旅游旺季自驾车辆容易拥堵在西宁至塔尔寺、青海湖、门源等地的公路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车主小心慢行。”

业内人士提醒,国庆长假准备来青的游客要提前预订客房并规划好自驾线路,及时收集目的地的天气预报、景区情况、交通状况、加油站点、维修站点等相关信息,出游前为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尽量避开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区域,切勿盲目出行。(记者李亚光、葛亮)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