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镇江4A级南山景区藏制瓦厂 污染严重垃圾遍地

2014年09月25日07: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帖中所指的两家工厂就位于风景秀丽的南山景区中(图片来自网络)

从南徐大道入口进去,一路上堆满了砂子等建筑材料

这里是一家正常生产中的制砖厂

另外一家工厂已不再生产,不过游客称居民在此居住影响景区形象

人民网镇江9月24日电 (管小峰)近日,有镇江网友发帖称在镇江南山景区内至少有沥青厂和水泥预制厂两个工厂,不仅大煞风景还有安全隐患。镇江市园林局官员对此回应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们管不了。镇江润州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会派人去现场看看。

镇江南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也是当地居民锻炼休憩以及游客游玩的好去处。据网帖反映,南山景区内至少有沥青厂和水泥预制厂两个工厂存在多年,经常冒黑烟,而且位置很隐蔽,很难找到入口。近日,记者按照网帖中图片上的指引找到了这片工厂区。

从景区南徐大道上的一个水泥路入口直走大概二十米就可以看到这片工厂区,这里至少有两处独立的厂房,其中有一家正在生产。从上述入口进去后,一路上都堆满了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还有工人出出进进。在第一个厂房的门口,居民表示他们只是借住在这里,原本这里也是一个水泥厂,现在已经卖出去,不再生产了。再往里走是一个工地,堆满了砖块等建筑材料,还有满地的建筑垃圾。这个厂并没有任何标牌,现场一位工人称这里是制作铺路所用砖头的工厂,一直都在正常生产中。另外,除了有工厂在这里生产,现场有超过20人在此居住,洗衣做菜时污水随地乱倒。

对于一个国家4A级景区内藏有工厂,并且垃圾遍地甚至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镇江市园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戴和生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管不了,“不在镇江市园林局的管辖范围内,这两个厂在南山管委会成立之前就存在了,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不是一两天能够解决的”。同时,戴和生表示出了无奈,“其实我们也很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曾经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过,但由于在行政区划上存在交叉现象,厂区所在的位置属于润州区管辖范围,具体管理职责也在润州区。南山景区管委会只是部分租用了润州区的集体土地,每年要向镇江润州区下面的社区交租金”。 对于工厂的具体情况,戴和生则表示不是很清楚。

1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镇江润州区环保局的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去现场看看。据这名工作人员透露,上述第一个厂并未停产,“那是一个生产柏油的工厂,之前经常有人投诉那里有浓浓的黑烟,我们了解这个情况,现在还在阶段性生产中,生产的柏油主要是为市政服务的”。而对于制砖厂,该名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听说过,会派工作人员去现场确认,“印象中没有通过环批,应该是一个黑作坊,可以告知工商部门直接取缔”。

截至记者发稿,镇江南山景区内的这家制瓦厂仍在正常生产中。 

(责编:张金霞、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