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圆明园从国外引进罕见球菊 水上花景增至3个

2014年09月28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明园从国外引进罕见球菊 水上花景增至3个

  圆明园第三届金秋皇家文化节日前开幕,今年在十余处精心布置的菊花景点中,首次从国外引进罕见球菊助阵。

  金秋时节,赏菊是重头戏。今年3万盆菊花把圆明园的涵秋馆、三孔桥北、二道门等景点装点成了花的海洋。此外圆明园独家从国外引进三种罕见球菊:神父红、神父紫、康耐克黄。球菊是常见的一种造型菊,密密的小花紧凑成球状,花团锦簇,富丽堂皇,恰好衬托节日的喜庆气氛。常见的球菊在生长过程中靠不停的修剪才能呈球状,据圆明园科技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国外球菊植株自然成球,无须靠后天修剪,因而外形更饱满自然,花头平整。并且能够在一棵植株中呈现多个颜色,相当奇特。与一般的球菊相比,这种菊花颜色更鲜亮,花朵更大,花期更长,且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耐摆放,也是首次在北京亮相。

  另外,今年圆明园把水上花景增加到三个,在凤麟洲、鉴碧亭、松风萝月水面,用矮牵牛、菊花、鸡冠花、雏菊等常见花,精心搭配成别致的花岛。远远望去,如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像这样有创意的亮点在圆明园共计十余个。(记者 袁京)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