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首日泰山游客逾2万 重阳节老人进山免费

2014年10月02日10:03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首日泰山游客逾2万 明天60岁以上老人进山将免费

今天(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也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记者从泰山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天0:00至14:00,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游客达21786人,同比增长1.59%。

据统计,国庆第一天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迎来进山进景点游客21786人,同比增长1.59%,其中购票进山游客19737人,同比增长1.32%,客流压力尚未显现。10月2日恰逢九九重阳节,泰山景区将对6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开放,老年人可凭身份证、老年证等证件免费进山。届时预计岱庙、红门宫、小泰山会出现拥堵。

为保障游客游览顺利,泰山景区在中天门增设部分临时分流护栏。中天门管理区重新油漆粉刷和彩绘游人中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节前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彻底清理盘道、游览公路、停车场、主要景区景点、游人服务中心、溪流河道的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增加临时保洁员34名,节日期间保证辖区内全日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公厕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卫生整洁、文明服务,保证厕所供水、设施齐全,满足游客需求;备齐分流护栏、隔离绳、警示牌、喇叭等分流设施,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游客人流集中、拥挤堵塞的地段、时段提前做出具体分流预案,明确地段责任人,明确人员具体分工,确保游客安全。

同时,泰山景区增设的售票窗口、检票通道也已准备就绪,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节日期间,在游人聚集场所增加了卫生保洁力量,管委会将持续做好各景区景点的卫生保洁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东岳泰山旅游集团封禅大典公司还与泰山东街联合举办了“封禅大典?泰山东街非遗展演”、“逛东街、赏大典祈福活动”等活动,以泰山封禅与祭祀习俗展演为主、同时配以民间特色表演、旅游产品展卖及现场抽奖等活动,让游客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国庆假期,预计假日期间泰山东街客流量将超过10万人。(记者 姜洋)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