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10名游客不识潮汐被困岛礁 东海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

2014年10月02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名游客不识潮汐被困岛礁 东海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

由于对海水潮汐了解不足,潮水上涨时,10名游客身陷岛礁,无法脱身。记者从福州海事局获悉,10月1日,该局携手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成功救助10名被困岛礁游客。

对此,福州海事局相关人士提醒称,在海边游玩时务必注意潮汐变化,有效防止意外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当天12时许,福州海事局交管中心又接到长乐漳港派出所报:有10名游客在福州长乐漳港附近海边游玩时,未随潮涨及时上岸,被困于岸边的礁石上。

福建海事局紧急协调救助船只前往救援,但由于现场风高浪急,无法到达,急需援助。值班人员随即协调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调派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并通知松下港海事处派出力量前往救助。

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接到救助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12时42分,该队救助直升机B-7101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前往事发海域,13时22分,10名游客分4个架次被成功救起。目前,救助直升机已在福州长乐机场安全落地。由于救助及时,没有人员受伤。

据悉,10名游客来自河南、四川、福建等地,国庆期间来到长乐国际机场附近岛礁游玩,对海水潮汐了解不足,导致潮水上涨时,身陷岛礁,无法脱身。

近年来,随着向莆铁路等多条快速铁路开通运行,福建旅游迎来更庞大的市场腹地,滨海旅游尤为火热。(记者 龙敏)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