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云南黄金周旅游热闹开场 国庆首日接待游客122.36万人次

2014年10月02日11:16    来源:云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来自福建的游客为云南民族村点燃开村礼炮。记者 张彤 徐雁 实习生 石磊 摄

10月1日国庆节,也是黄金周假日旅游的第一天,七彩云南歌舞迎宾、八方游客心醉美景。在云南民族村欣赏“上刀山”表演的上海游客张丽激动地说:“到云南与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共度国庆,欢乐多多!”记者从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获悉:全省昨日共接待游客122.36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7874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47.12%。

上午9时,北京游客刘先生和朋友兴高采烈地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他们的孩子刚一看到大熊猫、老虎和黑熊人偶就兴奋地欢呼起来。“我们在网上看到这里有老虎上树的表演,好奇而来。”刘先生说,“我以前因为工作关系到过云南,这里是个神奇、神秘的地方,这次特意带孩子来开开眼界,让他们感受神州大地风光无限。”

“元阳有帐篷营地,快来玩!”元阳县旅游局局长郭力生在微信朋友圈为家乡揽客。他介绍,世博元阳哈尼梯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空地上搭起了20多顶账篷,最大的能住6个人,附近还有咖啡屋,浪漫有趣。“今天哈尼梯田晴空万里,景色壮美,游客同比增长很多。世界遗产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了。”他观察到,昆明、玉溪以及重庆、广东等地的自驾车游客已抢先一步到达元阳,当地酒店、餐馆等接待单位准备充分,元阳旅游秩序井然。

全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黄金周首日,滇中的昆明、滇西北的大理、滇东南的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10万人次;丽江玉龙雪山、罗平九龙瀑布、昆明石林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7000人次。从全省各地住宿率来看,曲靖、怒江、迪庆、普洱等地均超过65%,预计10月2日全省住宿较为充足,部分地区需提前预定。(记者 储东华)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