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法国机械“龙马”巡游表演17日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2014年10月11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马”巡游表演17日亮相奥园

  在操纵师的专业操作下“龙马”苏醒。记者王海欣摄

  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机械“龙马”巡游表演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展开。届时,奥园将迎来“蜘蛛”和“龙马”两位新客人。此次表演为公益演出,免费对公众开放,但需控制人流量,观众可提前预订入场券。         京华时报记者刘雪玉 龚棉

  两机械神兽各配15名操纵师

  三天巡演期内,身高12米、重达47吨的龙头马身神兽将与一只高5.7米、体宽6米、重37吨的机械蜘蛛“大战”于鸟巢前。每一场演出都将不会重复,演出主要在景观大道上进行。

  为了操作“龙马”和“蜘蛛”,两头神兽都各配备有15名操纵师,而整个演出团队多达180多人。届时,“龙马”和“蜘蛛”会伴随音乐在人流中缓慢行走,观众朋友可看到操纵师现场操纵神兽的过程。

  据法国设计师德拉豪兹叶赫介绍,机械“蜘蛛”的灵感来源于一个舞者的动作,因此“蜘蛛”的腿十分灵活。而“龙马”的灵感源——龙是中国的象征,而今年又是马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也提到了“弘扬驰而不息的龙马精神”。

  剧本创作受中国神话故事启发

  据德拉豪兹叶赫介绍,受中国神话故事的启发,龙马剧本讲述了创世女神女娲在九重天上观看人间,发现世间并不太平,于是派龙马下界,代为巡视。此时,天洞大开,一只调皮顽劣的蜘蛛趁机从天庭溜了出来,它是水神和火神锻铸之灵,掌握着五大元素。龙马和蜘蛛将展开一场争斗。

  整个故事分三天、八幕展开,每一幕表演为一个半小时:第一天为“苏醒”,龙马和巨型蜘蛛分别现身;第二天为“对抗”,龙马寻找蜘蛛,蜘蛛为龙马布下陷阱,两只神兽激战;第三天为“和解”,龙马救出了困于自己所布下陷阱的蜘蛛,蜘蛛被感化成为龙马的朋友,大地重获安宁。

  12日起可订票

  另据活动主办方、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说,实际上,龙马的剧本经过了两国项目组人员反复讨论修改,这个过程也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

  李丹阳说,龙马巡游是公益演出,免费对公众开放,但由于场地限制,需要适当控制人流量,观众可以提前预订入场券。个人观众从12日起可在大麦网上预订,各机构和社会团体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的方式订票。

  歌华团队介绍,整个表演就是一个移动舞台,运用了很多工程中的常规机械,如叉车,这里却变成了创新艺术,甚至可以看到拴着保险绳的管弦乐队在10米高空为龙马现场配乐。使用的特效有20多种,如鞭炮墙、水墙、火焰圈、人工降雪等。演出后,蜘蛛将离开中国,而龙马则会留在中国。

(责编:明月、乐意)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