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长假旅游产品余位紧俏 参团性价比更高

2014年10月15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长假旅游产品余位紧俏 参团性价比更高

  马尔代夫等热门海岛是说走就走的首选目的地。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记者田虎

  APEC会议下月在京召开,北京各相关单位将在11月7日至12日放假调休6天。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6天长假大礼,不少市民已经纷纷着手准备度假出游,而昨天记者了解到,京城各大旅行社也针对APEC假期推出了大量精品线路,并通过打折降价等手段争抢客源。

  南方产品临时增位

  6天长假对于北京市民来说,既可以选择周边游也可以考虑中远程的一些国内目的地。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表示,目前北京出发的产品预订非常火爆,预计APEC期间国内游最为受惠,从北京市民的偏好上来看,周边的承德、密云、怀柔、平遥、北戴河、门头沟将迎来大批游客,同时随着北方气温逐渐降低,温暖的南方比如海南三亚、福建厦门、云南丽江、四川九寨沟、广东地区、江浙地区以及华中地区将是热门目的地。

  而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内游方面拥有唯美秋色的西南地区是市民最佳选择,目前凯撒也推出了西藏、云南、桂林等相关线路。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则告诉记者,APEC假期在11月初,避开了国庆、春节等传统旅游旺季的人流高峰,而遨游网10月9日下午的流量便开始明显增长,关于11月中上旬旅游线路的点击、查询量提升了50%。此外,骆海菁还表示,遨游网为这次假期已经提前采购,储备了丰富的产品库存,国内重点增加了海南、云南、浙江、福建等目的地的产品线。

  短线出境产品紧俏

  除了国内游,短途出境线路也成为了市民预订热门。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放假消息一出,原本销售情况平平的11月7日出发的台湾产品在几小时内就全部售罄。同时,该负责人透露,众信放假期间的产品目前已销售过半,距离放假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因此签证手续便捷的短线目的地是首选,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尼泊尔、不丹、柬埔寨、缅甸、巴厘岛、帕劳、毛里求斯等产品均有余位可供选择。

  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针对假期,凯撒也推出了欧洲十大自由行目的地,但目前距离长假不到一个月时间,一定要注意签证办理时间。骆海菁则介绍说,目前遨游网设立了“签证快速通道”,优先为APEC期间出境旅行的市民办理签证服务。而国旅总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临时增加的6天小长假,出境线路主推巴厘岛、普吉、清迈、新加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帕劳、塞班等,出发时间主要集中在11月6-7日,团期6-8天,而且这些线路,基本都是出行便捷的目的地,报名即可出发。捷达旅游市场总监杨维一告诉记者,随着APEC会议期间北京地区放假通知的发布,冬季出境旅游市场已提前火热起来。捷达旅游也顺势推出了“福利假”主题产品,主打“加假不加价”,为游客提供大量免签、落地签的东南亚国家和海岛旅游线路。

  参团性价比更高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很多航空公司APEC期间的出京机票价格已出现大幅上涨,但旅行社反馈的消息称,由于团队游产品是提前采购,价格不会因放假水涨船高,相反还有不少优惠。戴宇表示,携程已启动“APEC旅游黄金周”优惠活动,将联合北京及全国各大旅游机构,在网站和手机APP上为市民提供折扣在20%-50%的海内外自由行、自驾游、邮轮游和1元门票、10元景区+酒店等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预计将输送10万北京游客外出旅游。

  记者从遨游网了解到,APEC期间的旅游线路,价格较国庆期间下调30%-40%左右,如迪拜6日同款产品国庆期间售价17999元,APEC期间价格低至11999元。骆海菁表示,APEC处在旅游淡季,出门旅游不但能在价格上得到最大的实惠,游玩体验也会远超国庆黄金周。同时,国旅总社也推出了下单立减、赠礼、返利等各种优惠活动。对此,杨维一表示,出境旅游酒店、机票等硬性资源须提前至少1个半月和供应商确定,至APEC放假通知发布时,11月的团队价格已经确定,完全执行了平季或淡季价格,相比十一黄金周的全年最高价,肯定会低很多。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