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重庆市旅游局展示“微”旅游 让休闲“说走就走”

2014年10月15日11: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旅游局展示“微”旅游,让休闲“说走就走”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张娅喃)“一生应该经历两件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这种狂热而又浪漫的表达,是否让你想来一次“微”旅游?@重庆市旅游局自上线以来,一直为网友提供重庆吃喝玩乐购各种信息,介绍山城的独好风景。10月14日,重庆市旅游局官方微博@重庆市旅游局作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政务微博课堂”,引领我们一起带着微博去旅行,让休闲说走就走。访谈回放http://t.people.com.cn/talk/1231.html

  独家秘笈:令网友观微博仿佛身临其境

  提起山城重庆,大家一定会想到吊脚楼、码头、火锅……作为重庆市旅游局官方信息发送平台,@重庆市旅游局一直致力于为网友提供权威、有趣、实用的重庆旅游信息,内容相对轻松、活泼、带有美感。@重庆市旅游局在与网友分享运营经验时,透露出“独家”秘笈:“我们想达到的效果是网友看到微博,如同身临重庆,有心之向往的感受。”并表示发布信息的标准之一就是站在网友需求的角度,化身为一名游客,发布对他们有用的信息。

  为保证微博内容的质量和原创率,@重庆市旅游局每天发布的90%的微博为原创,以服务旅游类为主,景区的实时动态消息、景区攻略等信息也是发布的主要内容。并表示将扩大与各区县旅游局、景区的合作,策划网友喜闻乐见的微博话题、微博互动活动,为网友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在微博上营造更为浓郁的旅游氛围。

  栏目创新:应季策划 “寻找”美景

  打开@重庆市旅游局的官方微博,出现次数最多的要数“寻找重庆最美秋色”、“寻找重庆经典老建筑”、“寻找重庆最美避暑地”等策划标签。@重庆市旅游局重点推出“寻找”系列栏目,将重庆最美的,甚至一些冷门被大家遗忘的风光一网打尽,展示到网友面前。此外,@重庆市旅游局还设置了一些常规项目,比如“游重庆”、“食在重庆”、“资讯”等。我们发现,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重庆市旅游局还会发布“黄金周景区播报”、“国庆去哪儿”、“实时路况”等应季策划,真正做到快速、有效、权威、有趣地为广大微博网友进行微博报道。

  精美的图片往往是提高一条微博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重庆市旅游局在选用景区图片时很细致负责,通过多种途径收集各类精美图片:“图片来源大致有三种:1、区县旅游局、景区供图;2、媒体图片;3、网友图片”,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清楚完整的标明了图片来源,特别是网友投稿的图片,完整的署名能增加他们的参与积极性,形成与网友们的良性互动。

  官微联动:形成差异 资源互补

  和很多政务微博一样,@重庆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在运营期间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每天发布的内容有重复,网友关注热情降低。”后来通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学习,@重庆市旅游局形成了一套有特色、规范的模式。“编辑尽量打开思路,策划不同主题、话题,将同样的资源以不同的角度呈现,增加网友新鲜感;扩宽选稿广度,策划活动,邀请、鼓励网友参与其中,提供素材,不仅增加互动,内容上也更加丰富。”

  为了让官微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重庆市旅游局官微与其他政务微博形成一种差异、资源互补的联合互动关系,形成重庆旅游系统微博群,全面展示重庆旅游形象。

  访谈尾声,@重庆市旅游局还向广大微博网友推荐了17条入境旅游路线和50条自驾路线。路线涵盖了重庆山水都市游、重庆抗战文化游、世界自然遗产游、世界古战场遗迹游、重庆温泉之都游、长江三峡游……供热爱旅行的网友们参考,体味巴渝山城的独好风景。

    进入政务微博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