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国1名市长涉酒驾撞伤4位学生被捕 随后辞职

2014年10月22日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加州一市长涉嫌酒驾撞伤4学生被捕 随后辞职

因涉嫌酒驾撞伤4名高中生,美国加州穆列塔市市长被捕后于20日辞职。

穆列塔市位于加州南部,人口逾10万,亚裔比例约10%。

穆列塔市议会由5名议员组成,市长由议员选举产生,市政府运作由市府经理负责。

穆列塔警察局的消息称,10月16日晚20时许,44岁的市长阿兰·朗驾车撞上路口一辆正准备左转车子,车内4名14至17岁高中啦啦队队员受伤,有的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

朗当晚被警察逮捕,血液酒精浓度测试为0.07%,低于0.08%的法定最低标准。但警方称,朗没能通过现场清醒测试,他的行为也显示受到酒精影响。

朗次日以5万美元交保后释放。

20日下午,朗在市政府前宣读辞职声明,辞去市长和市议员职位。

朗还称,他相信自己最终清白,但对他提起的刑事指控和正在进行的事件调查会影响他继续履行市长和市议员的职务,故辞去现职。

朗曾在消防局工作16年,曾是一名队长。2010年,他以最高票当选市议员,后被选为市长,今年11月将竞选连任。

朗表明自己还将继续参加今年的议员选举,不会退缩。朗的律师维吉尼亚·布鲁蒙塔尔20日对媒体表示,撞车事件是一起事故,而不是刑事犯罪。朗当天的确喝过酒,但驾车时并未受到酒精影响。

布鲁蒙塔尔还称,事件发生后,朗当即对学生表示要提供帮助,并对学生和家长表示深切道歉。

(责编:李政杰、徐冬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