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假期线路享实惠 错峰出游玩转“最后黄金周”

2014年10月22日09: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错峰出游 玩转“最后黄金周”

  即将到来的APEC会议给北京送上了一个“小惊喜”,北京市民幸运地迎来了11月7日至12日为期六天的长假,这无异于是2014年度最后的“黄金周”。旅行社推出了各类APEC假期期间的旅行线路、周边省市也为北京市民提供了利好方案。这个长假,既能享实惠,又是错峰出游,何乐而不为呢?

  APEC假期线路享实惠

  长假去哪儿?

  不少旅行社都瞄准了APEC会议北京放6天长假的这一时机,纷纷推出各类旅游线路和优惠产品。众信旅游从11月到12月的“惠玩季”,包含去往西班牙、英国、北欧等地的多条线路。凯撒旅游也以“帝都小长假”为噱头推出了“韩国首尔5日炫动之旅”、“新加坡6日闲适之旅”等短途热门线路。中青旅方面表示,国内线路重点增加了海南、云南、浙江、福建等地的产品线路。不仅如此,一些在线旅游企业也借机推出旅游产品。携程旅行网为此推出了北京游客较欢迎的韩国、泰国等热门目的地旅游产品。驴妈妈旅游网也有“11.7-11.12去嗨啦”的系列产品,包括长途游、周边游、景区特价门票等多种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在APEC假期的消息公布以后,很多旅行社都打出了APEC特惠牌,传统的11月份旅游市场淡季也热闹起来。中国国旅在APEC假期期间推出巴厘岛4晚6日半自由行4999元、普吉岛5晚7天度假游6080元等优惠产品。众信旅游和中青旅都推出了刷银行卡享受产品费用减免的服务,如台北半自由行5日刷邮政储蓄信用卡可减免800元。众信旅游的市场部经理佟君表示,“抓住这个机会错峰出游,不仅有更好的出游体验,而且价格还实惠。”

  周边省市利好方案揽京客

  北京迎来APEC会议期间的6天长假,河北、山西、天津、山东、河南等省(市)旅游局都致力于提供利好的方案吸引北京客源。河北相关旅游机构推出“西柏坡-赵州桥-荣国府五日游”;山西旅游局方面推出了自驾山西全境6日游的行程参考等。山东省旅游局也拟开展“北京人游山东”营销活动,包括“北京人游山东”旅游攻略和“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城市旅游攻略等内容。

  此外,河南旅游局为北京市民量身定制“APEC假期旅行线”。包括太行自驾游、亲近自然游、古都新体验的三大线路,将于11月7日至12日,对持北京身份证的游客分别实行门票优惠,其中部分景区免票,众多景点半价。”

  国内长线游:高铁+专列

  APEC假期准备怎么玩?如果还是平常的坐火车、自驾,那你就out了。还记得“十一”期间从北京开往杭州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吗?这一全新专列的开行当时吸引了许多北京市民的目光。不仅如此,APEC会议放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再开行了浙江、四川、江西、湖南、陕西、湖北六个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上次错过机会的朋友们可以再次体验国内长线游的这一专列。

  不仅如此,为方便市民在APEC会议期间外出旅游,中国铁道旅行社推出6条经典高铁旅游专线。这6条高铁旅游专线时间最短的4天,最长的7天。包括了从北京至华东、西安、合肥、长沙等地的旅游专线。其中,北京至华东5市5日游,涵盖了乌镇、西塘、绍兴西溪湿地等景点。这几条高铁旅游专线的开通,不仅能让游客们欣赏到各类经典的旅游景点,同时也能享受专列带来的便利,给北京市民的假期出行提供了新选择。

  假期怎么玩?

  北京周边游:赏枫+温泉

  说起北京的秋天,不一定只有香山的红叶可以观赏。北京钓鱼台最具地标性的银杏大道,地坛公园古老的银杏树,风景同样美不胜收。从十月下旬开始,秋风一起,那大街小巷里的银杏树,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金黄,把古都北京装扮得格外绚丽。

  北京地区的银杏种植历史比较久远,很多地方都有银杏树,但最美最有名的银杏大道还是要数钓鱼台国宾馆门前。北京另外一处银杏大道就坐落在地坛公园。这里的银杏,有些看上去似乎比钓鱼台的更加古老,据说有些在建地坛的时候就种上了。每到秋日都吸引了周边很多市民前去拍照赏秋。不仅如此,喇叭沟门满族乡的白桦林生态景区,金秋时节,景区内的树木叶子由绿变黄、再由黄变红,色彩斑斓的树叶随着秋风沙沙作响,仿佛让人置身于浓墨重彩的画卷之中。白桦谷内,建有众多人文景观和观光采摘园,给北京市民提供了赏秋的一个好去处。

  进入十月,京城的秋意裹着凉爽扑面而来。这个时节,休闲养生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泡温泉。昌平小汤山的九华山庄的温泉洗浴方式多样,古典园林式宾馆、别墅套房、四合院户户通温泉。河北霸州茗汤温泉的花草温泉池又称“美人汤”,这儿24小时不断地注入原汤活水保持池内清洁。此外,保定大午温泉城环境天然、空气新鲜,也十分适宜泡温泉。

  晨报记者 李小娟 周瑶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